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173 期活動訊息

朱習會對台灣前途的影響─出版《決戰2016》的現實意義
時間:516日(六)下午2:00-5:00
地點: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6樓之2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
主講:袁紅冰教授
  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袁紅冰出版《台灣生死書》,引起坊間及網路熱議,以精準的時政預測被譽為「政治先知」,連同他之前2009年的《台灣大劫難》2012年的《被囚禁的台灣》被並稱為「救國三書」。
 《決戰二○一六》一書揭露了習近平主持「中共太子黨」二○一四年年底菁英會議與二○一五年年初「中共中央安全委員會」特別會議中,決策斬殺台灣主權的時間節點;披露以王岐山為首、栗戰書為輔的「對台工作小組」,針對對台工作因遭遇「太陽花學運」致「滑鐵盧」,所訂定的〈對台工作的初步檢討和建議〉。更直指習近平在今年三月兩會上「基礎不牢,地動山搖」的談話,背後實際擔憂的是「習近平四大罪」的官場耳語流播,精闢分析了「紅二代」與「官二代」的矛盾,讓讀者更加了解中國雷厲風行的反腐打貪表象之下所隱藏的意義。袁紅冰期許台灣應該拋棄「統一也是一個選項」的迷思,台灣的國格應該是一個「五族共和之國、自由之邦、公義之地、綠色聖土、和平中立的祥和之境」。他對於「為什麼希望迫使中共延宕對台逼迫的時間節點」在書中有詳盡說明,對於近日許信良、洪奇昌等人發表的有關台獨、九二共識的談話在專題演講中另有一針見血的評論與駁斥。
  出版社表示,去年袁紅冰曾應台灣國辦公室之邀以「決戰2016,公民自主公投創建台灣共和國」為主題作全台巡迴演講。本書非僅演講時的集結整理,而是資料更為詳盡、論述更為嚴謹精闢,內容遠遠超出當時演講,不愧是洞察先機、先知先覺、破除恐共魔咒的撥雲見日之書。




「黨產接收大隊」成立記者會
時間:513 中午1240
地點: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32-234 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
  年初所發起之「歸零花」運動在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仍舊沒有具體的黨產「歸零」作為後,台灣國辦公室即將結合主要社團成立「黨產接收大隊」,全面接收中國國民黨選舉的最大利器:不當黨產
  去年九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大敗,輿論普遍認為明年的總統大選綠營形勢大好,然而由於時空背景的不同,有識者憂心忡忡,咸認勝負仍在未定之天,因此接收黨產這選舉銀彈更是當務之急!

2015年第二屆傑出若是單親親表揚活動 邀請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年的母親節您打算如何安排呢?

由黃越綏老師創辦的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將於59()下午辦理【第二屆傑出弱勢單親母親表揚暨2015母親節活動】,活動當天特別邀請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許立民先生及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老師為第二屆傑出弱勢單親母親頒獎,邀請大家共同來分享他們最大的榮耀!

活動中除了傑出弱勢單親母親的表揚、單親清寒獎學金及徵文繪畫攝影比賽頒獎外,更邀請知名藝人阿嬌及黃越綏老師與單親媽媽們一同分享生命故事,現場特別安排法老與舞姬團長田耀文老師肚皮舞表演及逢甲之友For you合唱表演等,並將贈送參加的媽媽們獨家設計的托特包、拖鞋、黃老師的新書以及CD...等紀念品!歡迎大手牽小手踴躍參與,共度溫馨又別具意義的母親節!

活動時間:201559 星期六 下午2:30
活動地點 : 耕莘文教院大禮堂
(
台北市中正區辛亥路一段22 捷運台電大樓1號出口步行約兩分鐘)
洽詢專線: 02-2333-1333


2015賴和音樂節:我們地方的故事

【獻一蕊花給賴和:八卦山健康走】
2015/5/16(六)上午 7001100 
輕鬆健康走,親近八卦山的人文歷史與自然美好,向賴和獻花致意,集滿賴和文句戳章,可參加文化抽獎活動
網址:http://goo.gl/forms/F3o03X1G2n
特邀講座 國寶級作家李喬 彭瑞金教授
八卦山風雲起:重讀1895乙末戰役
2015/5/16(
) 1400 賴和紀念館
網址:http://goo.gl/forms/eaeb1g1ZdN

【賴和文學音樂會】
2015
523日(六)16301830
彰化藝術館廣場(彰化市中山路二段542號)
演出:農村武裝青年、鹿港囝仔、張睿銓、許嘉勇、劉炳賀、呂興昌、線西國小幼兒園……

【鬥鬧熱文化市集】
2015
523日(六)1400-1830 
彰化藝術館廣場(彰化市中山路二段542號)
各路青年文創、高中社團、在地團體、特色商家、對環境友善小農
開徵攤位,5/7中午12點截止:
http://goo.gl/forms/

【跟著賴和去旅行】
帶你走進賴和筆下的彰化,認識未發掘的彰化身世,回味舊時,漫步現在。
5/23(
)上午9001200 
A.
磺溪1920:走找賴和的自由夢
B.
彰化娛樂小旅行X巷弄中感受彰化心跳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3FsNJ2mtGU
5/30() 上午9001200 
C.
當我們賴在一起:賴和與他的左鄰右舍
D.
連結兩個時代的彰化:漫遊文學步道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3FsNJ2mtGU

【我們地方的故事 講座】
彰化人,當代事,開講歷史文化與生活願景、老屋保存活化與觀光發展、老書局與獨立書店
網址:http://goo.gl/forms/eaeb1g1ZdN
活動洽詢:賴和文教基金會 04-7241664 www.laiho.org.twFacebook “賴和
主辦單位:賴和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彰化市公所、彰化藝術館、彰化市圖書館、喚醒彰化青年聯盟、鹿港囝仔、保鹿運動協會、慈生仁愛院、南方書店、紅葉食趣、彰化高中台灣文學社、彰化女中台灣文學社等
設計協力:開物文創空間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