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50519

針對周刊王雜誌報導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指控陳水扁總統與太太吳淑珍女士共用一名看護一事,本辦公室說明澄清如下:

1. 本案並無共用一位看護的情事,而是一人一位,陳總統一位,總統夫人一位,且照片中的看護就是陳總統申請的那一位,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亦證實無訛。故周刊王及李議員的指控完全悖離事實,毀損當事人名譽,本辦公室嚴正譴責,並要求立刻道歉更正。
2. 針對李議員所說的巴氏量表標準,係由高雄長庚醫院依據醫療專業來認定,乃屬醫療專業範疇,台灣正努力邁向一個文明社會,本辦公室認為大家應對專業意見給予最大尊重。
3. 本辦公室誠懇呼籲,媒體進行相關報導應作最基本的查證,身為握有極大影響力的社會公器,切莫任意拼湊,捕風捉影,毀人名譽,而為民表率的民意代表在公開指控任何人及事情前,更應檢視確實的證據,作好最基本的功課,否則與含血噴人、羅織入罪何異?這也是現今台灣亟待大家共同省思、檢討、改正的一大問題。

4. 陳總統的病情迄今仍未改善,需要全天候的專人照護,並配合醫療團隊長期治療復健,本辦公室至盼外界給予陳總統好好靜養的空間,勿再借題發揮,模糊焦點或進行任何形式的政治操作。(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