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2015年扁辦十週年募款餐會演講

2015年扁辦十週年募款餐會演講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 陳昭姿




我在擔任北社社長時期,明知他一定不能出席,但是每年募款餐會的主桌第一號都留給阿扁總統。去年此時,我去中監探視總統,雖然很想與他共享這頓餐會,但請他繼續忍耐一段時間,他卻回答我,他不是想吃,他是想要參加。今年,他回家了,可是法務部不准他出席也不准視訊,我知道在座有很多人想念他,但是總統對你們的想念絕對不會輸給你們對他的想念。

20088月以來,包括總統在黑牢的2231天,無論從一開始或是後來陸續加入我們救援陳總統的朋友,我以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以及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身分,向各位致謝,沒有你們,陳總統無法支撐到今天。

我要特別感謝今天全員到齊的民間醫療小組,包括召集人柯P稍晚也會出席。當初邀請他們,每位成員都是第一秒鐘就答應我,一直到總統回家那天,我們總共舉行了92次會議,留下27萬字的會議紀錄。如今召集人也意外接續了病人陳水扁市長的職務,成為首都市長。今天,陳總統剛剛獲准第三次保外就醫延長,特別感謝辛苦的陳順勝教授,彙整了兩百頁的報告,才換得總統往後三個月的自由。

我有兩個心願。首先是儘快恢復陳總統的卸任總統禮遇。當年這些禮遇被林益世提案撤銷,如今醫療小組深感迫切需要的是『醫療照顧』與『安全隨扈』兩個部分,希望能有國家資源來加入照顧陳總統。

其次是司法平反。但是,陳總統的身體狀況再也無法負荷過去227次的出庭,去接受所謂的公平審判,基於審判過程當中,有多項明顯程序不公,基於他已經病重無法恢復,期待明年此時陳總統能獲得無罪特赦。這兩項心願,請今天在場的民進黨吳釗燮秘書長與現任立委們,能夠充分傳達與協助。

各位貴賓與好友,這三件事情,健康,自由與清白,正是我們能給陳總統最好的禮物。感謝各位,祝福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