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一個非關政治有關陳總統的想法

一個非關政治有關陳總統的想法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 陳昭姿

曾經有人觀察陳總統談到政治時,精神會變好,因此懷疑他的病況。許多人都希望他不再理會政治,不要再『搞政治』。醫療小組召集人柯P也曾經這樣想過,那時候我問他-『你認為自己最後退化的是什麼?』。柯P說不出來,當時(2013)我替他回答『醫學』。

每個人的大腦都會因為老化或病變而退化,我認為音樂家最後退化的是音樂,藝術家最後退化的藝術,因為那是他們的專業與最愛。治療人們失憶或退化最好的題材是什麼?難道不是對藝術家談藝術,對音樂家談音樂,對攝影師談攝影?

所以,對於一生從政甚至攻頂的陳總統,治療他的腦部退化性病變,應該是用政治議題,談他的從政,談他的政績,談他未竟的理想。難道我們要與陳總統談電影,談小說,談美食,談風花雪月?這有療效嗎?

因此,我從不反對與陳總統交換政局或時事,我認為此舉有助於緩和腦部病變的惡化,包括重建他的信心,進而加強肌肉與神經復健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