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什麼叫做「維持現狀」?

什麼叫做「維持現狀」?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最有希望在2016年贏得總統選舉的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女士日前提出「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的主張,卻被國民黨質疑定義不明。馬英九乘著在2015429日視察陸委會記念辜汪會談22週年的時候,高分貝的質問蔡英文要她說清楚講明白,現狀是什麼?如何維持這個現狀?這時候的馬英九顯得有點氣急敗壞。馬英九是要代表美國來質問蔡英文嗎?絕對不是!因為蔡英文即將在529日率團來美國訪問126個城市,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和美國高層官員會面,包括國防部及國務院,另外還會有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等等。

如果美國想要知道蔡英文所說的維持現狀的涵義及底線的話,會當著蔡英文的面來問個清楚。那馬英九到底是為誰來質問蔡呢?當然是為了習近平來質問蔡英文了!「維持現狀」這4個字,無論是在深藍或深綠的支持者中,都是極不受歡迎的使用詞,可能也只有中間選民才會絕大多數的接受。中國肯定是絕對不會接受的,因為在中國共產黨的認知裡,只有台灣順服的歸向中國統一,除此之外,絕無任何的選項。也就是說,絕對沒有任何的打折,沒有什麼叫做維持現狀,因為在中國的認知裡,維持現狀也是要搞台灣獨立的相同意思。

習近平急了,在中國肅貪打老虎,己經打到自己身家安全都遭遇到暗殺威脅的地步了。更慘的是中國的國內經濟已經往下坡滑去。如果習近平要轉移國內焦點的話,他勢必要發動一場局部性的區域戰爭,或者是一場差點觸動戰爭的糾紛事件出來不可。這一點一定要拿捏得十分精準,否則就會擦鎗走火並造成假戲真做的局面了。南海和台海將是習近平想要轉移焦點的兩個地點。既然國民黨的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國向習近平說出「兩岸同屬一中」這一句歸順投降的話語出來,之後國共兩黨就絕對不允許除了兩岸同屬一中以外的選項了。因為只有兩岸同屬一中,才是中國共產黨能完全,絕對認同和接受的底線了。

因為國共兩黨也知道2016年的年初的兩項大型選舉是一定會輸的,只是還不知道會輸到什麼程度罷了,所以國共兩黨這一對爛兄爛弟只有趕緊聯手並加快腳步,一起來出賣台灣。台灣人民也要早日覺醒,不要再繼續相信國民黨的妖言惑眾的謊話了。美國也在密切的注意當中。AIT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先生日前又飛了20個小時的直飛航班機來台灣,這是他在任內第16次風塵僕僕的來到台灣台北,來對馬英九宣佈美國白宮要給他的訓令,隨後又和蔡英文見面。各位請注意看馬英九在未來的30天內,只要有什麼政治動作,就可以清楚明白美國白宮要馬英九做什麼事了。

維持現狀在很多台灣人民的耳裡聽起來是十分刺耳的。不過蔡英文在對獨派人士說,維持現狀就是表明台灣並不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這句話就講得非常漂亮,也非常的中肯。不只獨派聽了還能接受之外,連淺藍和中間選民也可以接受。我們可以有把握的說,美國白宮也能接受並認同蔡所說的維持現狀的含義。不過相對來說,美方還是會希望蔡英文能說得更清楚和更明確一點。而且美方已經準備好了很多的問題要蔡英文來表明。我們建議只要蔡注意並注重台灣人民的利益和美方的利益,就可以安然過關了。

維持現狀竟然可以在國民黨和民進黨的自述中完全有兩種不同的說法。馬英九在2008年的520上任之日所說的不統不獨不武,根本就是維持現狀的另一種說法。不過這是用來欺騙美國白宮及台灣人民的妖言惑眾的神話。但是在7年之後,他不再說不統不獨和不武了,並改調成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同屬一中,變成更大的神話了。馬英九的所言所行,實際上就是企圖要改變兩岸現有的現狀。這已經踩到了美國白宮的紅線了。馬英九還以為自己把美國玩弄在股掌之中,看大自己而看扁了美國。這不過是馬的性格罷了。馬顯然都不知道一切都在美國的監控之中。習近平究竟敢不敢全面支持馬朱所說的兩岸同屬一中呢?這句話到底是神話還是屁話呢,2016116日就可以見分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