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朱立倫提「兩岸同屬一中」,把自己的「公媽」擺到中國一起拜!

朱立倫提「兩岸同屬一中」,把自己的「公媽」擺到中國一起拜!

陳其邁 立委

朱立倫在朱習會上提出「兩岸同屬一中」,和馬政府以往的講法並不相同、台灣人民也無法接受!

翻開過去資料,2011年陸委會前主委王郁琦在內政委員會答詢「兩岸一中」話題時,明確指出「我們不會用那種講法」、而2013年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國際記者會說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當時總統馬英九也回應「兩岸同屬一中的說法,對台灣有敏感性」,今天夏立言主委答詢時也說,兩岸同屬一中的說法會被外界誤會為「兩岸同屬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我們不會用」!

陸委會這樣的說法,就是在打臉朱立倫!過去提及九二共識,是「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爭法統、正統,兩岸主權、治權互不隸屬。就像兩家商店、兩個屋頂,都說自己別無分號。如今朱立倫表示「兩岸同屬一中」,表示兩岸主權、治權重疊,也就變成兩家商店在同個屋頂下、成為同一國!

從原本的「隨人公媽(祖先牌位)隨人拜」,變成了「把自己的公媽擺到中國、混爐一起拜」,變成同一國!這樣的講法,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

[陸委會打臉朱立倫 「兩岸一中」恐被誤會同屬中共]

[
打臉朱立倫 「兩岸一中」 夏立言:恐被誤會同屬中共]
http://ppt.cc/m0Jw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