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我對2016台灣準執政者一份嚴肅的質問

我對2016台灣準執政者一份嚴肅的質問

Allen Kuo 於北加州
2015/08/30


2015824日各大報紙的一則新聞報導中說:
"民進黨蔡英文目前聲勢看好,很可能當選2016台灣總統,與蔡英文十分親近的中研院院士胡勝正表示,蔡英文不會清算前朝,也不會出言挑釁中國。"

看了這一則新聞,我本能地將這些"不會跟蔡英文過去一些最出名的"不會主張湊在一起,愈看愈覺得不對勁。這會不會就是2016未來準執政者所謂的四不一没有

四不:
不會清算前朝 (旨在安撫國民黨)
不會挑釁中國 (旨在安撫中國)
不會改變現狀 (旨在安撫美國)
不會特赦阿扁 (台灣人,你不選我選誰?)

一沒有:
沒有台灣獨立建國的問題(因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我先要在此聲明:其中"不會改變現狀""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等等都是蔡英文個人一向的主張,應該沒有爭議。但"不會特赦阿扁"只是我自己的臆測。因為蔡英文曾經訓斥民進黨員說:絕不可說阿扁無罪。而且她的"維持現狀"的原則,也使我懷疑她將來是否有平反司法的決心。

我也先要在此聲明:我雖不是民進黨員,但是本文是站在百分之百支持民進黨優於其他任何統派政黨的立場下寫的。

再來,我就要提出一些很嚴肅的質問了。由於上述這些"四不一沒有"很明顯地是蔡英文或她週圍的一些政商利益團體為了能夠順利當選執政,而於國內外各方強勢力的要求下所提出的一些消極的主張。因此,它們並不是全體國民的共識,也不是民進黨內部的共識。更不談這些主張並没有考慮到對其他一些更主要的團體之影響,或傷害。例如對一般人民的福祉的影響,以及對國家轉型正義的影響等等。所以,請姑且讓我很不客氣地統稱這些主張為"蔡小英或週圍政商利益團體(簡稱:小英或利益團體)在各方強大勢力下私相授受的四不一沒有"主張。

我一向認為:不管藍綠誰執政或誰將要執政,選民的要求標準都應該要相同,不能坐視任何政客及政商利益團體漠視,或侵害我們的權益。大家應該在選前這個時候大聲提出我們要求的條件,並且警告任何候選人絕不可漠視,或侵害我們的權益。否則,這些政客加上他/她們周圍的政商利益團體在當選之後,是根本不會鳥你的!選後你再要跟他們聯絡,根本是得不到他們回應的。

不幸地是:在目前的狀況下台派為了使國民黨於2016下台,對小英及利益團體採取了極度溺愛,不計一切代價地放縱他們的態度。就算我們知道他們將來極可能會犧牲台灣人的轉型正義,就算我們知道他們目前没有具体的振興經濟的政策,也在所不惜無條件地支持。這,豈止只是溺愛及放縱。根本就是愚蠢。此外,我認為台派之中有人動不動就要你對綠營總統候選人的任何批判閉嘴,一切要等小英及利益團體當選之後再說 (否則你就是在破壞團結,加上是國民黨派來臥底的)。我認為台派之中有這樣的高壓態度,是一種不折不扣的綠色恐怖。這,並不比白色恐怖高明多少。目前台派之中大部份的人可能就是因為如此,而對小英及利益團體的不當行為選擇了沈默不語的態度。對此,我只能說:白色恐怖似乎已成功地轉化成綠色恐怖了。

讓我舉下面例子來說明。在目前小英及利益團體於2016百分之百篤定當選的狀況下,竟然連選前去關懷,或選後要特赦陳前總統這樣卑微的要求,都没有人敢提出。也没有人問小英及利益團體關於選後振興經濟的具體政策是什麼?而如果你膽敢提問,就會有人出面要你閉嘴。一切等當選了,打倒國民黨再說!也難怪小英及利益團體的核心徐佳青前不久敢在Dallas的演講中如此放肆地羞辱陳前總統一家人。而事後當司法判定徐佳青所散布的謠言為謊言之後,小英及利益團體對此事件連一個公開的道歉,或自我檢討都沒有。態度非常傲慢。回想:2012當他們耗盡了台派所有的資源但卻大敗80萬票之後,不也是這樣的傲慢嗎?主帥蔡英文根本連一個公開的道歉,或自我檢討都沒有。對於徐佳青事件我建議除了小英及利益團體應該公開道歉之外,民進黨律師 (或扁案律師鄭文龍) 也要比照海霸王案辨理徐佳青案。務必提告所有散布有關陳前總統一家人不實的謡言的人,以正風氣。民進黨律師對於這兩個案子應該一視同仁。不能在任何權勢的壓力之下積極提告了其中一個案件 (海霸王案),而卻對另一個更為嚴重的案件 (徐佳青案) 卻視若無睹。

溺愛之,適足以害之。一個態度極為傲慢的政治人物及她周圍的政商利益集團,對上正處於哀兵狀態的國民黨及親民黨,是很危險的。況且台灣人只有在悲情之下才會團結一致。台灣人需要的是一位能令人感動的領導者,像是阿扁。而不是一位鎂光燈下的名模走秀。不能令人感動的名模走秀,就算在2016能僥倖當選執政,也會因為没有能力號召大家來同心協力對抗外來的侵略者,而只能執政4年就要下台。而當民進黨執政失敗之後,國民黨反撲的力量會是超乎大家想像的!所以我們在此關鍵時刻,對2016台灣未來的當權者不能只講些好聼阿諛的話。反而要對他們提出一些很嚴肅的質問。

現在,由於準執政者小英及利益團體未經過一般大眾的同意,就去向各方的強勢力私相授受"四不一没有"的主張,嚴重地侵犯了一般大眾的權益。因此,我要嚴肅地質問小英及利益團體除了向我們索取選票之外,自己有没有趕快做好下列家庭作業 (Home Work) 以補救這個嚴重的缺失?

A)   你們執政後要怎樣抗拒中國的武力侵略?我們對於"不會挑釁中國"這樣軟弱的說法非常不滿意。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知道,中國不會因為台灣沒有去挑釁它,就停止了侵略的腳步。而你們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没有任何阻止中國武力侵略的方案。因此,我們很耽心你們將來執政後會不會葬送了台灣?而這是軍事對抗的現實問題,完全無關於三軍統帥是否穿裙子。

B)   你們對於掏空台灣,錢進中國的不肖政商份子有何遏止的對策?還是,根本也是一個幫兇?最近民進黨的關係企業,陽信銀行旗下的陽信融資租賃公司於7/11/2015日在上海揭幕。民進黨中常委何志偉、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薛凌現身,引起了關注。民進黨中評會主委陳勝宏過去曾任陽信銀行董事長,目前擔任榮譽董事長,手中仍有陽信持股,而妻子薛凌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至於薛凌的兒子何志偉,則是民進黨中常委與台北市議員。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發言人鄭文燦在受訪關注的媒體時竟然表示:

「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陽信就代表綠色企業嗎?這樣說就不太對!陽信是上市公司耶!」

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真的分的開嗎你們對於這種遊走兩岸,掏空台灣的商人不但没有對策,還似乎在保護他們。

C)   你們執政後振興經濟的具體政策是什麼?你們要怎樣去推動一個創新導向的新台灣經濟模式,以擺脫馬英九長久以來傾中賣台的經濟模式?你們目前好像根本没有具體的振興經濟的政策。至少一般大眾根本沒聼說過。你們前不久前花了大錢在各大報所推出的那個置入性行銷的新聞廣告"三隻小豬將重出江湖,分別代表「環保永續」,「關懷」,「溫暖」"好像過於空泛,沒有實質內容,而且根本無關於振興經濟。

D)   你們執政後要怎樣具體實施司法改革?大家都知道:目前司法檢調單位幾乎全部是國民黨前朝所豢養出來的附庸,及恐龍在把持著。因此,在蔡小英"不會清算前朝"的原則下,我懷疑你們將來根本不會有實施司法改革的決心。雖然8/24/2015蔡小英在律師公會訪談時強調"司法改革應由總統親自領導,才能確保加速推進,因為司法體系是不會自動改革的"。但,所謂司法改革如果沒有具體的實施辦法,就會淪為口號。例如:就算是無恥的馬英九總統,於2/21/2014與司法改革團體座談時他也能大言不慚地說:

"審判獨立是民主憲政重要的基礎審判獨立絕不容妥協,我上任後的每一天都堅守這個原則,絕對不讓政治力干預審判,絕無灰色地帶。"

由於蔡英文曾經訓斥民進黨員未審先判地說:絕不可說阿扁無罪。所以,我們甚至可以合理地懷疑日前蔡小英所提的"總統來領導的司法改革",會不會也像馬英九領導下的司法改革那樣,成了執政者用來作政治鬥爭,清算異己的工具?

E)    你們執政後要怎樣落實轉型正義,尤其是縮短貧富差距?你們的"不會改變現狀"主張,令我懷疑是不是没有能力挑戰目前政商過度勾結下所產生的不公不義現象?本文在這方面的相關議題於臉書上發表之後,我收到了下列的回應。說明人民已開始懷疑不管藍綠,政客已成了貧富差距的共犯者,你們還不自我警惕嗎?囘應說:

台灣當局的政黨制度及政府都相當不公義。就比如平常都無讓政治現象照顧的中低收入戶的台灣人民和弱勢族群與那些各黨派政客、財團間的貧富差距更形擴大之不公義情結一樣,每個政黨政客也有一些從政內幕及黑幕,不認真謀台灣人的政務及正事和善事,補助各個政黨經費的制度最好都全部廢止好了,被選出來的代議政治是做到了服務的好事嗎?政治現象,騙人的為民服務都是高談闊論,請問每次誰主政之後真的都把內政業務做好嗎?而被剝削的階層卻要被逼著養那些人成為權貴富者,讓那些權位者愈高者愈傲慢的心態,窮的中低收入戶的台灣人民和弱勢族群竟很難進入政治參與決策階層或參選而爭取公平權益,及參與制訂更符合更利於照顧中低收入戶的台灣人民和弱勢族群之政策,每次那些各黨派的政客一旦當選後,鳥我們也不愛鳥我們的樣子,台灣中低收入戶的台灣人民和弱勢族群仍不知去投票之後何以悲哀的原因嗎?

F)    關於"一没有/沒有台灣獨立建國的問題"這個主張,說白一點,自從蔡小英私自宣稱"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之後,你們不幸已經從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獨立建國的明日之星,自我降格成為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底下的一個爛蘋果,以及令人唾棄的殖民附庸。而就算你們將來能夠成功地對抗國民黨,也只不過是中華民國殖民體制下一個比較不爛的蘋果(政黨),去除了一個更爛的蘋果,國民黨而已。更由於兩黨都是爛蘋果,你們最好要在選前就具體地交待於執政後,在重複使中華民國體制下那同一本"一個中國框架"的爛憲法時,你們要怎樣才不會成為再版,甚至於進階版的另一個統派國民黨?而如果你們選前無法清楚交代這點,就不要訝異將會喪失很多獨派的選票。

請讓我作個結論。針對未來的準執政者提出一些嚴肅的質問,本來就是選民應有的權利及義務。所以,雖然是在綠色恐怖的陰影籠罩之下,大家也絕對不要被任何要你閉嘴的綠色惡霸嚇的不敢開口。務必在選前就將事關大眾權益及台灣生死存亡的問題,通通攤在陽光下檢驗。否則,這些政客加上他/她們週圍的政商利益團體在當選之後,是根本不會鳥你的!而小英及利益團體也不能心存僥倖,以為在此躺著就會勝選的情況之下,可以完全漠視大眾的質問,或是可以使用没有具體實施辨法的"空心菜"回答技倆來搪塞。不要認為反正"台灣人,你不選我選誰"?要記住:如果所有的蘋果都太爛了,選民還是可以選擇都不要出來投票的!

最後,衷心祝福民進黨於2016政黨輪替成功並徹底消滅國民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