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自由台灣黨 Free Taiwan Party 抗議「洪秀柱藐視小黨發展 中國國民黨霸佔國會多數」聲明

 自由台灣黨 Free Taiwan Party 抗議「洪秀柱藐視小黨發展 中國國民黨霸佔國會多數」聲明

2015-9-1

中國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於日前接受訪問時,被質疑在擔任立法院副院長職務任內議事效能不彰。對此,洪秀柱回答說,議事效能最大的問題在於現行機制讓3個人就可以組成黨團,並與大黨一起參與黨團協商,使得協商過程易受阻礙。此外,她更認為,國會小黨林立是她不敢想像的事情,因此她也大聲疾呼「希望選民繼續維持中國國民黨立院最多數」。 

針對此番言論,自由台灣黨對中國國民黨以及洪秀柱表達最強烈的抗議與不滿,並有以下幾點聲明: 

一、 民主政治的基礎在包容與平等
不論是主流或非主流的民意都應該被聽見,享有平等的發聲機會。因此,3人就可以組成黨團,雖然可能會讓議事稍有延遲,卻可以保障立法院少數黨的表達權利。 

二、 民主的價值體現在多元和自由 
在民主社會中,為了凝聚眾人的智慧與意見,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文化、族群、身分與價值觀都得以自由地生存與發展,也造就了一個多元社會的誕生。台灣既然有那麼多元的族群與價值觀,國會的政黨政治也應該要是小黨林立,才能反應這樣的現象。 

如果你支持民主鞏固與轉型正義,那麼環顧世界各國在推動轉型正義工程時,幾乎都對前威權政權或政黨進行程度不一的清算。全球唯有中國國民黨在經歷了民主轉型之後還可以屹立不搖,還可以保有黨產,還可以繼續用威權統治地思維與大中國主義來統治台灣人民;甚至,它的黨名還沒有更改仍叫做「中國」國民黨。今天,台灣的民主政治與國會最大的問題不在於議事效能不彰,而是在於中國國民黨根本沒有資格去參與民主的選舉。 

本黨的成立,就是為了在台灣獨立建國之前,能夠擊垮中國國民黨這個早就應該在民主化過程中被淘汰的政黨。既然中國國民黨與洪秀柱那麼害怕小黨林立、那麼害怕黨團協商,那就用選票支持唯一公開大聲喊出台灣獨立的自由台灣黨,將台獨的聲音送到國會。我們不只是要有代表在立法院,更希望能夠送三席以上的立委在國會組黨團,讓洪秀柱最不敢想像的事情成真,以達成瓦解中國國民黨的第一步,在台灣獨立的道路上更往前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