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九二共識能帶給台灣和平嗎?

九二共識能帶給台灣和平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白宮首席安全顧問萊斯在中國總書記習近平來美國的前一天,在媒體前公開指出,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穩定是美國的根本利益,「美國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是故意講給中國的習近平和台灣的馬英九聽的。在20156月初蔡英文主席到美國白宮和萊斯女士的密切交談,在雙方誠心及有建設性的溝通之下,美國白宮定調並支持蔡英文女士的「保持現狀」的論調。我們在更早之前就已經明白說過,美國白宮堅決反對九二共識的主張。一中各表和一中同表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在白宮的眼裡,都只是在玩文字遊戲罷了。

在一個中國之下,這是承認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的情況之下,台灣的馬英九無論是再狡辯說一中各表是指中華民國都沒有用了。全世界都不會認為台灣是有別於中國或獨立於中國以外,因為馬英九已經說了,在一個中國之下,就是已經先承認了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的關鍵談話。如果美國總統歐巴馬向習近平說,在一個美國之下習近平才能獲准到美國來訪問,而且還不能說中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更不能用總書記的名稱,只能用習先生或「地區」領導人的字眼,你們各位說說看,習近平還會來美國嗎?相信大家都已經看明白了,美國白宮為什麼會堅決反對九二共識的原因了。

因為這是一個投降又投共的共識說,而且美國是絕對不可能放棄台灣的,因為台灣是屬於美國的海外領土,台灣的主權更是屬於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厦的,台灣的安全是由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部在負責保護!中國在東海設下防空識別區,並在釣魚台島上的爭議和日本糾纏不清。有人評估在習近平訪問美國之後,也即將在南海設下防空識別區,在南海7個島礁上大興土木的填海造地。等到造地工程都完工之後,中國空軍戰鬥機群和海軍艦艇群都會立即進駐這7個島礁,並成為中國式的海空一體聨合作戰中心。而且中國還在台灣對面設下M-503航線。這是中國變相的台灣防空識別區。中國前前後後搞了這麼多國際事端,最主要就是為了要霸佔台灣而做的!

難道美國會看不出來嗎?歐巴馬總統在第二任期開始之際,下令實施美軍重回亞洲的政策。美國海軍百分之60的軍力在2020年或更早之前進駐亞洲區域。這全都是為了要保護台灣而採取的軍事部署的行動。中國會不會為了台灣而不惜和美國開戰呢?我們認為這是有可能的!中國如果要走出第一島鍊的話,只有攻佔台灣島,其它再也沒有第二個辨法了。因為攻佔台灣島之後,中國的核子動力洲際彈道飛彈潛艦只要從花蓮港一出海,就是在太平洋深海區域。中國潛水艦就可以立即潛入深海區。就連美日新銳的P-8A海神反潛機,或者是日本P-1海軍反潛機,都很難再搜索到中國核子動力潛艦的踪跡了。如果美日守不住第一島鍊的話,那第二和第三島鍊更無法守得住了。如果讓中國的核動力洲際彈道飛彈潛艦突破3道島鍊而前進到加州的外海,中國核子動力潛艦所擕帶的巨浪2型核子飛彈就可以攻擊全美國的所有城市。所以說台灣安全了,美國就安全了。台灣如果面臨中國武力攻擊威脅的話,美國白宮會不會袖手旁觀呢?

如果某一日中國向台灣發出威脅恐嚇指令:如果在48小時之內不向中國投降歸順的話,中國將對台灣展開核子武器的攻擊。面對中國對台灣所發出核武攻擊的恐怖宣言,美國敢不敢和中國對抗到底呢?依據台灣關係法而言,倘若中國真的對台灣發射核武器的話,白宮將視為中國攻擊美國本土一樣的準戰爭模式,將同時對中國展開對等報復式的核武攻擊。基本上是分3波,第一波是從潛伏在東海或南海的美俄亥俄級核子動力潛水艦所發射出的核飛彈。這第一波的核武攻擊是針對中國由井式所發射的核飛彈基地的摧毀。第2波是從B-52HB-1B,還有隱形B-2A轟炸機所發射出的空射核武巡弋飛彈。這是針對中國二砲的移動式的空中攻擊。美國海軍神盾級艦所發射出載有核彈頭的巡戈飛彈是針對各陸地上的空軍基地及雷達站。第3波是從美國本土所發射的義勇兵3型洲際長程飛彈。這是針對中國的一二三線城市的攻擊。近50座的中國「鬼城」美軍還在評估中,是否要列入攻擊的目標。不過我們認為應該也會被列入核武攻擊目標。算一算中國將要面對近4千枚核子武器的報復式攻擊,也將會把中國炸回並穿越到遠古的青銅器時代!習近平到底敢不敢拿全中國來和台灣交換呢?如果你是習近平的話,你會怎麼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