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解放軍的6飛彈到底有多強?

解放軍的6飛彈到底有多強?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中國在201593日在北京舉行抗戰70週年記念,搞得北京在當天變成一座「鬼城」,這實在是太勞民傷財了。今天在中國境內已經有48座「鬼城」了,可以隨心所欲的在全中國境內的任何的一座「鬼城」來舉行93閱兵,根本就不需要限制北京市民的進出,工廠和工地全部都要停工,還有汽車車牌的最後號碼,分單雙號隔天行駛的「鬼規定」。中國還有一個最大的成就,那就是用人定勝天的力量,創造出15天的北京鬼城上空的藍天白雲。可惜在隔天的94日又變成陰霾的景觀了。中國這次93閱兵,自稱是精銳盡出。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今天我們就來為各位來分析討論中國解放軍的二炮6「搗蛋」的飛彈威力到底有多強?

首先我們以數字最小的來開始分析。東風5B是全新重型多彈頭洲際飛彈,它是以熱井的方式來發射,射程可達15千公里,但這並不是我們關心的重點。中國自稱是採用固體和液體燃料來做為發射動力來源,這一點就非常有問題。但是他們辯稱第一節火箭是用注入液體燃料,注入時間已經縮短到30分鐘,第二節才是用固體燃料來發射,這完全更說不過去了。我們認為中國並沒有達到能使用固體燃料的高科枝的技術來用於東風5B洲際飛彈上面,因為固體和液體這兩種燃料裝在同一枚飛彈裡面的話,會容易造成液體燃料的不穩定性的燃燒,可能會造成在第一節火箭發射器要脱離主體飛彈的時候,這分離際點應該是在大氣層外面了,如果沒有足夠的氧氣,就很有可能會導致固體燃料無法點燃,並導致整枚東風5B飛彈爆炸。所以我們的研判就是東風5B還是要全部使用注入液體燃料的方式來讓飛彈發射。

因為東風5B洲際飛彈如果要攻擊美國或俄羅斯之前,必需要耗費90分鐘的時間來注入液體燃料到彈體內。一旦有一點的液體燃料氣體溢出發射井外的話,就會被美俄的軍事偵測衛星給抓到,美軍就會下令潛伏在東海的美軍洲際彈道潛艦,潛射核飛彈從海面下升空去攻擊中國洲際飛彈發射基地。從發現到發射核飛彈到摧毀目標為止,前後用不著25分鐘。俄羅斯和烏克蘭在前蘇聯解體之後,雙方就有規定,無論是各類型的引擎或發動機,還是用於核武器方面的多彈頭分離技術及固體燃料發動機,還有軍事偵測衛星的技術及裝備等等,絕對不能出售給中國。俄羅斯就怕日後會被中國反咬一口。一直以來中國和俄羅斯都是亙相在防範著。我們更相信中國和俄羅斯,這種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的交往,在不久的將來,將會在枱面上,大打出手。

再接下來就是東風15和東風16的地對地飛彈。這兩型的短程飛彈就曾在1995年和1996年中國對台海飛彈試射演習中對準台灣的基隆外海及高雄外海一共發射近十枚的飛彈。這兩種飛彈的彈頭威力只有相當於2千磅的炸藥,只要遠離飛彈落地的50公呎以外,就沒有什麼殺傷力的影響了。這兩型飛彈的婊哥就是在1989年波斯灣戰爭中惡名昭彰的飛毛腿地對地飛彈。中國的東風1516型的地對地飛彈本身是無法進行精準式的打擊能力。舉個例子,如果以大台北為目標「區」的話,這兩種型號的地對地飛彈都可以打得進大台北地區;但是如果要以總統府為目標「點」的話,中國至少要對大台北地區發射兩千枚東風1516型的飛彈,才有可能有一枚飛彈誤擊到總統府,這個目標「點」。

東風21-D彈道飛彈,射程可達3000公里。中國自稱可變軌,精度高,難被攔截,有航母殺手之稱。如果以上宣傳都是真實不假的話,中國用彈道飛彈來打會高速移動目標「點」的話,這種高科技的技術是遠遠把美俄抛在100年以後了。但是我們可以百分百的告訴各位,東風21-D彈道飛彈可以用來攻擊美國航空母艦,這不但是「童話」而且還是「神話」!彈道飛彈只能打固定的目標區,它根本就無法啓用飛彈本身的搜索雷達來尋找在太平洋上高速行駛的航空母艦。東風21-D發射後就直衝大氣層外再往下衝進大氣層。在東風21-D彈道飛彈進入大氣層的時侯,是無法接受地面控制中心的指令或啓動飛彈本身搜索雷達。這時候是會遭到巨大的電線干擾,這段時間至少有7分鐘。等到東風21-D彈道飛彈衝出大氣層再打開雷達搜索,就差不多已經要墜入太平洋了。

航空母艦的航行速度就是它的保命絕招之一,再加上航母週圍4百海浬都是E-2D空中預警機的監視範圍,海裡還有兩艘洛杉磯級核子動力潛艦。航空母艦到底能跑多快,在1961年的年底,一艘小鷹級傳統動力的「企業號」航空母艦以最快速度行駛,每小時35(60公里)航速前進著,甚至比護航的拉菲號驅逐艦(LaffeyDD-724)更快,這已經是54年前的記錄了。今天尼米玆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到底能航速多少節呢?如果去詢問航空母艦上的官兵,他們會同一個口徑的回答:30節」,你相信嗎?如果尼米玆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只能跑30節的話,那為什麼還要耗費上千億美金的研發費用,來建造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呢?你會相信小鷹級傳統動力航空母艦跑得會比尼米玆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還快嗎?我們研判尼米玆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最快航速的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45(80公里),新一代福特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的最快行駛速度更可以達到每小時60(110公里)。這種速度對美軍來說,在54年前或許是神話,但是在今天以美軍所擁有的高科技的技術來說,這已經變成是非常成熟的科技了。

東風31-A洲際彈道飛彈才是美軍必需要注意的解放軍的致命裝備了,但是它有沒有機會發射升空呢?在台灣新竹五峰鄉的樂山雷達基地外架設一支旗桿,上面升著一面美國國旗,由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出錢,並由美軍在這裡建造一座鋪爪早期預警雷達站。它有180度的搜索面,從越南金蘭灣到中國黑龍江和俄羅斯的邊界點。向正面搜索,美軍說最遠可以偵測到新疆。但是以我們對美軍的了解,他們從來就不會把話說到底。英國倫敦也有一座全部由美軍控管的鋪爪早期預警雷達站。這兩座早期預警雷達站也是以180度角且向前方監控及搜索全方位的面積,剛好可以和台灣的鋪爪早期預警雷達站銜接起來。英國的美軍鋪爪早期預警雷達站,不但可以保護所有歐盟國家,更可以監控俄羅斯全部有人居住的區域。而台灣的美軍鋪爪早期預警雷達站,是完全可以監控中國及俄羅斯和北韓等等的全部空域的狀態。再加上太空有超過兩百枚中低軌道的軍事偵測衛星正監視著中國及北韓彈道飛彈的動靜,美軍的海基及陸基的反飛彈防禦系統,已經完成測試並開始進行戰備服役。

東風26是屬於中程的地對地飛彈,是專門對付關島上的美軍,射程4千公里。解放軍又叫「關島快遞」,又自誇精準度可能達50米。東風26和東風15及東風16有何差別?只有射程上有差別而已,其餘完全都一樣。如果關島是目標「區」的話,它要擊中關島軍事要地的話,就必需要發射3千枚東風26型的地對地飛彈,才會有一枚飛彈誤中目標「點」,因為關島面積比大台北大得多了,所以必需要發射更多的東風26型的飛彈。我們在看中國93閱兵,發現解放軍各方面都有進步,尤其是在中國人的舌尖上。聽到更駭人聽聞的傳說中的傳說,如果都是真的話,我們就必需要建議俄羅斯領導人普亭趕快向中國投降,否則俄羅斯會死得相當難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