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不是藍綠惡鬥而是藍惡鬥綠

不是藍綠惡鬥而是藍惡鬥綠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現代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由被選勝的政黨來執政,也有在野的政黨用心監督執政黨的作為,以免掌握大權的執政者胡作非為。

在台灣國內常聽見一句話:「藍綠惡鬥」,意即在朝的國民黨與在野的民進黨鬥來鬥去。然而,經過多年的觀察,其實並不是「藍綠惡鬥」,而是「藍惡鬥綠」。長年來執政的國民黨在中央掌握執政大權以及人民納稅的血汗錢,還有龐大的不義黨產,可以用盡各種手段來壓制在野黨的成長。記得民進黨在中央執政的八年間,在野的國民黨仍然用盡各種手段來惡鬥民進黨。長年來在立法院國民黨立委超過半數,民進黨陳水扁政府提出的許多民主改革的方案以及向美國購買潛艦,以強化台灣國防,卻一再地被國民黨操控的立法委員所抵制。而紅衫軍出來「反貪腐」時,國民黨究竟用盡多少人力與財力資源來支援呢?他們心知肚明,尤其在修憲與制憲方面,國民黨黨國體制的勢力一再阻撓,這真正是藍惡鬥綠呀!

最近高中高職學生站出來反黑箱課綱,在朝的國民黨利用警察操控學生與記者們,給予上手銬,並且一些國民黨立委散佈說綠色的民進黨操弄學生們來抗爭。其實在野黨本來就是要與公民力量結合,免得操控教材的教育部,恢復以封建的大中國意識型態來洗腦灌輸台灣的青年學子們,以致使他們一生失去正確的認知與判斷力。

民進黨人士站在抗爭的學生這邊,又被視為藍綠惡鬥,可見外來的「國民黨」政客們真是仍然活在封建時代,不知在野黨應盡力抗爭施政不公不義的執政黨,以免執政黨胡作非為,危害國家的正常發展,這也就是民主政治的必然。

最近有一位總統候選人提出「大和解」的政見,在國家認同不一樣,而且以前以反共制台的國民黨似已轉變為聯共制台,究竟台灣在野的政黨以及人民怎麼可能與這樣的政黨「大和解」呢?!

長年來,「中國」國民黨還是存活在以黨領政的黨國思惟下執政,而且用盡各種手段來壓制台灣民主自由的發展,鬥爭異己。可見台灣還是一直活在藍惡鬥綠的政治情況中,台灣人民要大大地覺醒。讓這樣的國民黨早日下台,他們才會改變與改革,體認民主政治的真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