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中華民國還在聯合國,它的外交人員怎麼說?

中華民國還在聯合國,它的外交人員怎麼說?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19711025日蔣介石被趕出,但中華民國還在聯合國,台灣若不改國號宣佈獨立,仍屬中華民國佔據,而中華民國在19711025日起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憑著這個法律關係,中國用外交就可吃掉台灣不必動武,情勢非常不利,所以葉公超和楊西崑向蔣介石建言,但蔣介石不聽:

前「外交部長」葉公超建議蔣介石宣佈獨立:

「中華民國政府應發表一份聲明,主張它有權繼續存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管轄權之外」。––––美國駐台大使馬康衛 (Walter McConaughy) 報告國務院葉公超如何保障「中華民國」不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

前「外交部次長」楊西崑建議蔣介石宣佈獨立並且改國號:

197111月他建議蔣介石向世界聲明,台灣政府完全與中國政府分離 (separate and apart),與中國沒有關係。否則中國將利用在聯合國的優勢,急速壓縮中華民國政府,最後予以扼殺。聲明中亦提到,應給台北的政府新的名稱,即中華台灣共和國 (The Chinese Republic of Taiwan) –––––馬康衛報告19711130日。




圖:蔣介石在聯合國的代表周書楷,19711025日聯合國表決之前知道情勢不利,自己宣佈退出聯合國,走下台不久,表決結果出爐,是代表被趕出 (expel)而非退出,中華民國席位仍留聯合國,讓北京坐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