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台灣需要一個公開主張台獨的立院黨團

台灣需要一個公開主張台獨的立院黨團

蔡丁貴

為什麼台灣需要一個公開主張台獨的立法委員的黨團?為什麼需要支持自由台灣黨?這不是為了任何政治人物,也不是為了任何個人,這是為了我們的祖國台灣。不要用英迷,也不要用扁迷的角度。一起打倒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的聯手侵吞,台灣才有生存的空間與機會。

目前在台灣已經沒有政黨願意公開主張台灣獨立建國。以前在軍事戒嚴時期,台獨不能說,只能偷偷的做。這是黃信介前輩所說的"台獨可以做,不可以說"的時代。現在可以說了,反而不說,甚至認為台灣這樣已經民主而且獨立了。這樣的認知才是自欺欺人的認知。問問自己,台灣有多少政治領袖這樣告訴台灣人?

去年的太陽花學運捲起台獨運動意識的重現,在去年年底的地方選舉衝擊了整個政治局面。台獨的勢力必須建立自己的基礎陣地,不能再依附已經不方便說台獨的民進黨了,更不應該把希望寄託在不願意主張台獨的小政黨。這是自由台灣黨成立之前,特別拜會台聯,鼓勵台聯公開主張台獨,我們獨派就全力支持而不必另外組織新政黨。我們認為台獨運動已經發展到"台獨不但要公開做,而且要公開說"的歷史新階段。

台灣獨立建國要往前邁進,目前最大的阻礙仍然是中國國民黨,幕後最大的威脅是中國共產黨,最大的危機是這兩個中國黨裡應外合,企圖侵吞台灣。所以,短期上,沒有選舉的時期,當然就是以非暴力的人民力量進行抗爭;遇到選舉的時候,就是以選票將中國國民黨趕下台,包括行政權與立法權。

台獨運動過去疏於自己經營培養政治實力。目前台獨運動的團體沒有實力推派自己台獨的總統候選人,只能支持維持現狀(維持台灣不屬於中國一部分的現狀)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防止台灣繼續被傾中賣台的中國國民黨或親民黨的繼續蹂躪台灣。這是務實的作法。

請問,如果不這樣選擇,難道有更好的選擇嗎?任何個人不喜歡蔡英文,請自便。但是不能讓中國國民黨或親民黨取得總統的行政權。這樣務實的戰略觀點,台灣人民沒有人看不懂。難道生活在美國不會直接受到總統選舉結果而受苦受難的海外鄉親可以因為不喜歡蔡英文個人或其主張而說風涼話嗎?

道理很簡單,一藍爛蘋果裡面,透過選舉,先撿掉最爛的蘋果。台灣現在政黨裡面最爛是那一個政黨?不必博士學位的專業人士才能分辨吧!

先容忍次爛的蘋果上台執政,就必須有一個可以信任的台獨政黨直接進行監督與制衡。這就是公開主張台獨的自由台灣黨的不分區立委黨團的第一個角色與功能。

其次,即使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在立法院如果席次未能過半,也是再度上演2000-2008年跛腳的執政歷史。目前根據數據分析(包括民進黨內部的民意調查),政黨票大約有10-20%的選民不會投給中國國民黨,也不會投給民進黨。

這些選票所支持的政黨將扮演關鍵少數的政黨力量。根據目前政治情勢,親民黨可以拿到5%以上通過門檻而至少有2席不分區立委。剩下的就是所謂台派小黨能不能取得席次?如果不能取得席次,親民黨將變成關鍵少數,予取予求。民進黨即使取得行政權執政,也無法防止向中國傾斜。

其次的問題是台派小政黨要能順利贏得席次,就是政黨票必須集中,越集中代表席次越多。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席次會稍微減少,但整體民進黨與這個台派小政黨的不分區立委總合的席次過半的機會越高,這樣台派政黨聯合才能掌握立法權。這樣民進黨的行政權執政才會順利,同時,這個台派的小政黨就可以超越親民黨而成為關鍵少數的功能。

其三,誰最適合是這個台派的小政黨?民進黨如果執政,本身就不方便在一些尚未成為社會主流的議題上著墨。這個小政黨如果屬性與民進黨相同,只是比較年輕專業,在扮演這個制衡與監督的功能是不夠力的。最需要的就是一個敢說民進黨不方便說的,敢做民進黨不方便做的小政黨。這就是為什麼台灣需要一個公開主張台灣獨立建國與公開聲援救扁的自由台灣黨的第二重要理由。

多元的社會當然意見很多,但是台獨陣營必須走自己的路了。民進黨是戰友,已經不是台獨自己的陣營。共同的敵人是中國國民黨、親民黨及中國共產黨。敵人是要打倒,戰友是要合作的。不能再把台灣獨立建國的希望完全放在民進黨的身上。除非台獨陣營可以推出一個有把握勝選的總統候選人,否則針對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一再的嚴厲批判在實務上是不合乎理性的。何況台獨陣營自己沒有政治實力,民進黨要朝那個方向前進,也只能徒呼奈何而已。


結論,台獨的選民請政黨票全力支持自由台灣黨。救扁的選民請政黨票全力支持自由台灣黨。我們需要更多不願意公開主張台獨的小政黨嗎?我們需要更多不願意公開主張聲援救扁的小政黨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