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306期活動訊息








歡迎鄉親出席「從開羅宣言探討台灣前途」台灣夢講堂—呂秀蓮、城仲模、沈建德、廖福特演講。
①台中場121 日(五)晚上630—900 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視聽廳(英才路600號)
②高雄場122日(六)上午930—1200 高雄市大東文化中心演講廳(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③台南場122日(六)下午230—500 台南市議會(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主題從南方出發到島國的詩風景--詩人的告白與批評
日期 │ 1125日(六)15:00-17:00
講師李敏勇x向陽(林淇瀁)
地點 │ 台北紀州庵文學森林二樓


    
這是屏東文學飛翔「2017大師光影 青春好讀」第一場活動。主講者為屏東出生的國家文藝獎得主李敏勇,現場將首次播映屏東文化處邀請影像工作者吳文睿為他拍攝的短片,記錄他在高屏成長,然後到台北創作的心路歷史,導演一路從屏東拍攝到台北,呈現詩人一生為詩而活的縮影。
   
如今,詩人李敏勇依然創作不綴,出版《告白與批評》一書,將首次發表,他將贈書給屏東地區高中大學以及公共圖書館,回饋家鄉子弟。
   
創作等身在詩壇舉足輕重的向陽老師,將與李敏勇老師有場精彩的世紀對話。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與。
 


李敏勇

台灣屏東人。
以文學為志業的人生歷程,反映在主編《笠》詩刊、擔任「台灣文藝」社長及「台灣筆會」會長的經歷。而為了在詩中應許的社會改造與國家重建,參與許多社會運動與公共事務,曾為「鄭南榕基金會」、「台灣和平基金會」、「現代學術研究基金會」董事長,並在許多報紙、雜誌專欄從事文化與社會評論。
出版《雲的語言》、《暗房》、《鎮魂歌》、《野生思考》、《戒嚴風景》、《傾斜的島》、《心的奏鳴曲》、《青春腐蝕畫》,以及漢英對照詩選《如果你問起》、漢日對照詩選《思慕與哀愁》。
曾獲巫永福評論獎、吳濁流新詩獎、賴和文學獎。二○○七年(第十一屆)國家文藝獎。



向陽
本名林淇瀁,臺灣南投縣鹿谷鄉廣興村人,台灣作家。 他是跨領域的作家,除了以詩聞名之外,兼及散文、兒童文學及文化評論、政治評論。在身分上,他是詩人、作家,也是作詞人、政治評論家、總編輯、總主筆、學者。身分多重,領域寬廣,當代文壇最具代表性人物之一。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繫 !

連絡我們 Contact : services@nylon.org.tw
電話:02-2546-8766
傳真:02-2716-0758
地址:10543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3113(自由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