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舉辦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公投

舉辦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公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7 11 14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10 12 日召開理監事會通過「舉辦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投票案」,期盼此一公投案能夠再次獲得民進黨執政的新政府用心用力推展。

在此提案中特別提出說明:為表達台灣國內多數民意支持加入聯合國,依本協進會成立的宗旨:「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成為國際社會名實合一的正常化國家」,盼由本會發起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投票,以向全世界發聲宣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其方式包括 由本會邀請認同台灣入聯國的本土社團共同籌備發起。 一年之後共同向蔡總統及立法院表達此一訴求,在民意的支持下,期待蔡政府及立法院可以推行台灣入聯國的公投。

回顧 9 年多前即 2008 年民進黨在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於 3 22 日總統大選同時提出「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民投票,由於立法院制定的公投法有超高的門檻,使支持入聯國的公投無法過關,但有近 553 萬票贊成台灣要加入聯合國。這是一個很大的啟發!

在現代民主自由的國家,有關國家的重大決策交由全體公民投票決定,不是祇由統治的政府決定而已。因此我們全體台灣公民應當站出來,為台灣能突破 46 年來的國際孤立要加入聯合國及許多國際組織發出聲音來,使全世界各國的政府與人民能聽見我們懇切的聲音。為我們這一代即世代子孫的共同命運,期盼藉著公投使台灣人民的聲音不斷的發出來,尤其是我們一直受到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在國際外交上不斷的打壓,更需要大聲說出我們的心聲。

不久前在伊拉克的庫德族以及西班牙巴塞隆尼亞的獨立公投,也藉著許多國際媒體大量的報導,讓全世界的政府與全人類聽見他們的聲音與訴求。這正是提醒我們要以公投來持續表達我們的訴求,祈願大家一齊來投票向世界發聲:「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要突破長年的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世界才有真實的公義與和平!」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