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共同促使世人安居樂業

共同促使世人安居樂業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日前看見新聞報導,美國紐約市1031日發生自2001911事件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有一位29歲的青年即烏茲別克移民賽波夫發動攻擊,利用租來的貨車衝撞自行車道上的騎士與路人,造成8人死亡及11人受傷。這個恐怖攻擊者在行兇時卻還高喊「真主至大!」。

另外,日本警方1030日於神奈川縣座間市的公寓發現了數個冰桶與置物箱,裏頭裝有九棵被肢解下來的人頭與大量的人骨。27歲的住戶白石隆浩向警方供稱他今年八月下旬搬入這間公寓後開始殺人。他不但奪取被害人的金錢,也性侵其中多名女性。警方從屍骨特徵研判被殺害的人至少有81男。

從這兩項發生在西方與東方的恐怖攻擊與殺害事件中,使我們深刻體認人類可貴的生命竟然會被恐怖屠殺,真的是令人恐懼與悲憤!

從前有一位在德國出生與成長的史懷哲醫師到非洲蠻荒之地蘭巴倫從事醫療當地許多窮困的居民,維護他們的生命與健康,因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史懷哲倡導人類要「尊重生命」(Reverence for life),他說:「人類應該維護生命,延續生命,提高生命至最高的價值。」在基督教的信仰中,人類是上帝依照自己的形像所創造出來的。人類是具有靈魂的生命體,在本質上與一般動物的生命全然不同。人類的生命是極其可貴的。受史懷哲尊重生命與維護生命的精神所感動。在宜蘭羅東一生從事盲人醫療與照護的陳五福醫師就曾創立了「台灣史懷哲之友會」,不斷地傳播史懷哲「尊重生命與維護生命」的事蹟與教導,使許多人深受感動與啟發。

台灣人是愛好和平的民族,期盼我們人人能更用心關切與傳播「尊重生命與維護生命」的人生觀,使任何恐怖的攻擊與殺害不再發生在人間。


任何戰爭的威脅與爆發更是極其恐怖的人類生命之屠殺,為此我們更需要多多關注世界各國與各地公義與和平的寔現,使人人能安居樂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