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台美關係真的會越來越好嗎?

台美關係真的會越來越好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女總統蔡英文女士,1142017年過境關島的同時,正好是美國總統川普所搭乘的空軍1號的總統專機也順利降落在夏威夷。這並不是巧合,這正是美國白宮有意如此安排的結果。不過這也是明白的警告中國,說不定「川蔡會」會比「蔡習會」來得更快實現。中國也明白得很,這是川普在警告中國,尤其是在北韓和美中貿易的議題上,中國佔盡美國所有的便宜,如今在民主黨的喜萊莉在總統選舉失利之後,已經提早了8年到了盡頭。假如喜萊莉當選總統的話,中國還能再從美國身上淨赚35千億美元?結果卻天不從習願,套用一句香港電影「無間道」𥚃的一句台詞來說明中國最後的下場,那就是「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接下來就要看習近平到底能還美國多少,以此來決定美中還能擕手走多遠?

川普總統在115日抵達日本進行32夜的國是訪問。在剛剛抵達日本本土没多久,就公開向北韓發出最嚴厲的警告。川普說:「没有任何人,没有獨裁者,没有政權,任何國家都不應該低估美國的決心。」這些話不但明指平壤的金小胖,也是講給習近平聽的。川普也了解北韓的金小胖能如此頑固並沒有把美國放在眼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國在給北韓撑腰。不過川普總統是個聰明人,如果沒有中國的話,北韓早就乖乖聽話了,所以川普打算改變策略。首先來對付中國,尤其是在貿易的議題上,還有台灣議題上,這也是川普手上兩張最大最好的王牌。這兩張王牌到底能不能逼迫中國來就範呢?

不過我們對習近平的了解,他對美中貿易議題根本就没在怕,他最怕的還是台灣議題,川普也算是掌控到習近平的心理,但是我們也研判出,習近平也很有可能會拿北韓議題,還有所有的中國解放軍撤出南海為條件來交換台灣,或者是由美中來共管台灣。習近平要是真的提出來的話,川普有可能會接受習近平所開出來的條件嗎?如果今天是喜萊莉担任總統的話,也許她會有條件的接受,但是對習近平很抱歉的是,習必需要面對殘酷現實。今天的美國總統是男性,而且姓氏是叫川普而不是叫克林頓。我們在去年201611月發表了數篇文章來介紹川普的分析報告,尤其是在美國總統選舉前116日所發表的文章「民主黨會危害美國的安全嗎?」的最後一段的內容如下:

請投票給共和黨的川普,我們不需要一個犯罪累累的騙子來擔任美國總統,尤其是同黨夫妻的騙子,正如川普所說的:「讓美國再度偉大」,今天的美國已經讓民主黨的歐巴馬給做小和做衰了,中國已經霸佔了整個南海,如果再讓民主黨的喜萊莉選上總統的話,中國將會一舉騎上美國的頭上,也會把美國吃得死死的不說,而且台海也將會再一次面臨中國血洗台灣的戰爭威脅之中!也只有共和黨才會真心的保護台灣的安全。1978年民主黨的卡特總統在其任期內和中國同意發表上海公報、817公報和建交公報,這是要限制美國對台灣逐漸減少出售武器。幸好共和黨的雷根總統的6項保證,避免了台灣買不到美國最精銳的武器裝備的窘境。喜萊莉是絕對不可能會保護台灣的安全,正如前面所言的1996台海危機就是一面最真實的歷史教訓的回顧。也許有些人是真的忘了,但是我們從來都沒有忘記過,請各位記住這麼一句話,「前瞻必需要從歷史出發」!只有記住歷史上的教訓,才不會再受到重覆的傷害!

還有在20161120目所發表的文章「美中下半場即將要開始了嗎?」最後一段如下:明年的2017120日,也是川普總統就職的大日子,也是美中對抗的下半場的正式開幹的時候。不過川普和小布希總統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經過美中撞機之後,小布希才對台灣進行3項軍售䅁,但川普是還沒有宣誓就職之前,就已經公開要對台灣進行更多的軍售案。不但如此,川普團隊的發言人指出,歐巴馬對台灣並不好,由此可以看得出來,日後川普政府將會比歐巴馬政府,對待台灣更好。不過我們在選前的文章中,就已經明言指出,共和黨一定會比民主黨,更加對台灣好。在前篇文章中,我們就已經明白的說出,在太陽下,已經没有新鮮事了,因為歷史是會再次重演再重現,明年的2017120日之後,是將會和2001年的120日之後的美中對恃的狀況,再一次的重現。15年前出現了一個賓拉登集團,才解救了中國的窘境,如今還有誰敢接演當年賓拉登的角色呢?是金小胖嗎?問題是他敢嗎?看看阿富汗及伊拉克的亡國下場,我們認為金小胖是絕對的不敢!那現在換習近平在頭痛了。


以上兩小段是我們在美國總統選舉前和選舉後所發表過的兩篇部分文章,美國所抱持的一中政策,前面是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不過這和美國承認另外192個國家,也是同樣相同的意思,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印度或只有一個印尼,只不過中國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國家,它必需美國時常這樣稱呼它,否則中國是真的會忘記,這一個世界,真的是只有一個中國!中國也許還真的自以為,只要美國繼續保證一個中國的原則,就可以讓台灣不會從美國的管轄之中給獨立建國出去,因為只要美國一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之後,台灣就可以馬上加入聯合國,只要台灣成為聯合國組織的會員國之後,中國就沒有入侵台灣的正當理由了。例如,1989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的理由是說在80年前科威特是伊拉克的一部分,為了伊拉克的統一及主權完整。這麼正當且正派的無敵天理,竟然被聯合國所拒絕。不到一年,伊拉克被美國聯軍所擊敗,最後導致亡國,這也是日後中國同樣的最後下場!美國也正等著最好的時機,準備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習近平好鬥的鷹派性格正好可以促成這一樁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