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強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強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整個人間每日的生活中,必須強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共同學習、互相鼓勵與彼此提醒。

近年來在台北搭捷運車上,看見差不多有百分之七、八十的乘客手上都拿著手機,一直在看手機裡的資訊,沒有時間與坐在旁邊和站在隔壁的人互動,包括互相請安與談話,真是覺得很奇怪,令人一直無法理解。

記得以前我們在搭捷運與巴士時,就會向隔壁的人點頭、打招呼甚至談起話來,覺得比較溫馨與和氣。

在我自己住家的附近有個公園,我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後,就步行走到公園去甩手、唱歌與祈禱。近來,我就開始多向路上遇見的人說:「早安!」,他們也會回應說:「早安!」甚至面帶笑容回報我,然後我就說出:「祝福您!再見!」使我更體會人與人之間的親和力,多多互相請安必須培養出來,以建造一個溫馨的社會。

我常常說我們台灣人是愛好和平的人民,因此,更需要提升人與人的互動,見面時,人與人互相請安與祝福,就能起造一個溫馨的人間生活,使人人享有更多的福份。

我們除了互相請安與祝福之外,也要找到互相談話與分享的時刻。不久前在捷運車上,坐在隔壁有位長輩,我們互相請安之後,就開始談起話來,我們之間有許多共識,尤其是對台灣國家前途的關切有共同的看法,使我們的談話更熱絡起來,後來我就拿出我的名片以及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傳單給他,期盼他能一同關切,也能向親友傳達台灣為何要努力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在短短十多分鐘裡,有很熱絡的互動,留下深刻的印象,心裡感覺很溫馨、喜樂!

期盼我們每一位台灣國民在忙碌的工作後下班搭捷運、或在巴士及在火車上,除了拿著手機看資訊之外,真的也能多向週邊的人談話,互相認識與分享,使我們人人生活在一個溫馨的社會中,活得更愉快,心靈更豐盛吧!!

有句話說:「和善是心中的陽光」,期盼人人的心中,時時刻刻發出和善的陽光,光照周邊的人,這應當是共同起造台灣成為一個現代文明社會與文明國家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