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共同提升台灣的防衛力量

共同提升台灣的防衛力量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台灣戰略評估協會在119日舉辦的「2020台海安全論壇」時,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強調,據中共內部文件得知,共產軍隊一直都在想定攻台計劃,但是現在尚無時間表,台灣與美國雙方未來應強化軍事交流,來嚇阻中共武力犯台。

易思安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鷹派想法,使中共軍事演習已納入聯合搶灘作戰,美國和台灣要掌握中國的軍事計劃,要更多討論中共武力攻台的議題,強化防衛意識,才能避免戰爭。易思安也提到:「共產軍最有可能從桃園登陸!因桃園附近有淡水河及國際機場,一旦登陸桃園,進而控制林口、中壢要地,數十萬共軍就可進犯台北市,台灣政府當然也知道桃園戰略地位最重要,台灣國軍在此區域的防禦也最完善。台灣軍方已花了六、七年摸擬軍演,就是為了因應中共的犯台計劃,已有能力在14小時內,便可在全台14個可能被共軍登陸的海灘上裝好地雷,更可馬上徵集一百艘船在海中佈雷。」

軍隊的任務就是保國衛民,面對中國的武力威脅,台灣軍力的提升以及武器裝備的強化是極其必要的。尤其是最近歷任國防部長都表達台灣應從募兵制改為徵兵制,年輕男士都應有二、三年的軍隊服役。記得五十多年前我在台灣神學院就讀兩年後,就被徵兵服役兩年。其中有一年多在金門服役,晚間就要輪流拿槍在碉堡前守衛軍營兩小時,以防備對岸共軍潛入。

台灣新政府也已決定提升國防預算以提升防衛台灣的戰力,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常赴軍區了解國防軍力的情況。這也是提醒台灣一定要靠全民一起投入防衛戰爭,全民支持及捲起袖子參戰,始能撐下去,共同防衛台灣。

我們更期盼對岸中國有十四億人民,也有極其寬廣的領土,中國共產統治政權能夠專心治理國家,服務人民,也能早日擺脫漢民族的封建思惟而成為民主自由的現代化國家,帶給亞太地區有公義、和平的安全,始能得到全人類的肯定與贊同!千萬不要像北韓共產專制政權,祇用心發展軍力,威脅東亞的和平吧!!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