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沈建德_待民主半渡截殺,台灣也有淝水之戰


待民主半渡截殺,台灣也有淝水之戰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為什麽說民進黨失去黨德黨魂?前天(2018/06/04)呂秀蓮說了,是「尿遁」。

她舉出赦扁之例。去年924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共有506名黨代表連署,連署率超過85,照民主程序一定過。但有人做手脚。把赦扁案排在議程的後半。

民進黨通過它所要的「2018年縣市長提名及直轄市議員提名條例」後,陳菊宣佈休息5分鐘再處理包括赦扁案在內的提案。

在這關鍵的5分鐘,一般猜測必然有交易,故黨代表紛紛離開,當會議重新開始,僅剩190餘人在場,不滿總數590人一半。技術性封殺赦扁案。

但蔡英文裁示說「為了黨和諧並讓議案有處理的可能」,建議17項黨代表提案全交中執會研議。

然後柯建銘出來打圓場(相信也是安排的),他說,赦扁案法律面和政治面都要思考,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個案子不愉快(若是真的人數不足那有理由不愉快?),現在因人數不夠,請主席將大會宣言念完後,再行散會。詳細報導請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03235


呂秀蓮說,利用中場休息,黨代表上廁所後不再回議場使人數不足,讓主席不支持的議案不通過,赦扁案不是第一次。2010年黨員反對全民調,當時也是用同樣的手法作掉「反全民調」的提案。


圖:資料來源如示,人頭來自「總統府」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