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沈建德_用居禮夫人掩護課綱過關


用居禮夫人掩護課綱過關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社會科課綱在915日通過,據報導,研修小組召集人張茂桂發表感言時哽咽,副召集人金仕起低頭掩面, 葉俊榮也用手擦眼淚,可見壓力之大。

但第2天在自然科課綱,媒體用力炒作居禮夫人,蓋過本人指出的社會科課綱重大問題。

居禮夫人用不用她爸爸的姓,值得從916吵到920嗎?還不知完了沒有?

其背後目的可能是在轉移社會科課綱争議的焦點。因為不管課綱怎麽訂,課本內容由「教育部」特定集團操控。課綱訂得越鬆,他們越可在課文上下其手,出賣台灣給中國。

因鬆散、錯誤的社會科課綱過了,新課本在「教育部」的黑箱作業指導之下,台灣的法律地位必然又是:1943年的開羅宣言英美中3國聲明,戰後台澎歸還中華民國;1951年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澎未言歸屬,但1952年的中日和約(台北和約)確立中華民國對台澎主權。亦即台灣是中國的。

有關台灣的法律地位的文字,在101課綱(見圖1)為:「說明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台灣、中央政府遷台及台灣國際地位確立的過程」。

馬英九第2任私訂微調課綱,稱為104課綱(見圖2),改為「說明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內容與中華民國政府光復台灣」,「政府遷台與國際地位確立的過程」。但101104課本內容大同小異如上,詳見http://www.taiwannation.com.tw/topic004.htm

可見不管課綱怎麽改,台灣都是中國的。難怪民進黨不支持東奥,禁止公職參加1020喜樂島,傾中的柯文哲配合,是日把凱道劃為管制區,讓喜樂島沒場地。

更誇張的是,民進黨上台,「教育部」在2016531公告廢止104課綱,回復101課綱,亦即104課綱中的「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須一併廢止。但現行高一歷史市售9個版本,都還把開羅宣言放入課文,甚至明目張膽敘述,英美中3國在開羅宣言聲明戰後台灣歸還中華民國等等,違法也違反史實。我們一再抗議,可是蔡英文裝睡。

現在新的108課綱,台灣的法律地位分成國中的「中華民國統治體制的移入與轉變」, 與高中的「國際局勢與台灣地位」。

一看就知留給「教育部」廣大的空間,上下其手任意賣台,但台灣似乎還以為社會課綱訂得很好,可悲!我們已老,也盡了力,年青人為了前途應該出來抗議了!



1101課綱規定台灣的法律地位的文字。


2104課綱把規定台灣的法律地位的文字加入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表示課文必須說明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照「他們」的說法是「台澎歸還中華民國」,利用「公權力」詐騙,非常惡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