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沈建德_追查不參加反併吞的原因


追查不參加反併吞的原因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圖:2006318反併吞大遊行,陳水扁在台上講話。

民進黨中常會919日決議,民進黨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及參與動員1020日的喜樂島反併吞活動,引起各方猜測、議論紛紛。

回顧台灣人掌權之後,第1次大規模反併吞的群眾運動在1997628日,香港被中國併吞的前3天,許信良、陳水扁、李鎮源、彭明敏、李鴻禧在會中演講。

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反併吞活動似乎某種程度喚醒了台灣人。

2005314日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台灣因為被中華民國竊據的關係,而被列為中國的一部分。

2006318反併吞大遊行,反對《反分裂國家法》一週年,正副總統陳水扁、呂秀蓮及行政院長均參加遊行,震撼全球,中國大怒。

20066月,中國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及親民黨立委呂學樟等,「對陳水扁總統提出罷免案」, 627日表決,未過3分之2立委同意之門檻,罷免案不成立。

同年87日輪到施明德出場,寫信要求陳水扁下台,未獲陳水扁正面回應,810日施提出「百萬人民倒扁運動」,12日宣布成立「百萬人民倒扁運動總部」,紅衫軍於是開始。

罷扁、倒扁,最後2008年用馬英九關扁成功,這些不能說和扁的反併吞立場完全無關,不能排除中國因素。


現民進黨中常會決議不應參與1020日的反併吞活動,是否表示民進黨有不少人被中國收買了?這是大家該關心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