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郭倍宏_迎向台灣新國家元年


迎向台灣新國家元年

喜樂島聯盟 總召集人 郭倍宏 董事長 2018-09-28

1947 年二二八事件,中國國民黨對當時台灣精英進行殘酷的種族屠殺,二十多年後,在其戒嚴體制下接受洗腦教育的新一代台灣人已經長大,七零年代台灣人運動也自日本延伸至美國,在世界各地紛紛興起;少數秀異之士出於對鄕土的熱愛與關懷,由輾轉獲得的斷簡殘篇及口耳相傳的蜘絲馬跡,認知台灣先輩遭受迫害的恐怖歷史,因而對國民黨長期高壓統治全面反思,並開始進行零星反抗,企盼星火能燎原。在此同時,國民黨在國際上備受屈辱,七零年代初期被逐出聯合國及末期台美斷交等,為確保其專制極權能持續,乃將矛頭轉向國內,
1979 年底策劃高雄美麗島事件,假藉叛亂之名將當時黨外的領導者逮捕殆盡並科以重刑!

進入八零年代,國民黨主導的流血事故相繼發生,包括:1980 年謀害林義雄老母及雙胞胎女兒、1981 年刑求自美返台探親的陳文成教授至死、1984 年派竹聯幫至美國謀殺蔣經國傳作者江南,⋯⋯1989 年迫使推動獨立建國運動的鄭南榕及詹益樺自焚明志等等,並對無數民主運動人士濫捕及長期監禁,其罪惡真是罄竹難書,企圖藉此恫嚇使台灣人民屈服;然而台灣人運動此時已風起雲湧,島內志士於 1986 年突破黨禁成立民主進步黨,海外黑名單也連續多年前仆後繼地闖關返國及集體坐牢,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國民黨不得不廢除實施 38 年的戒嚴令及修改刑法 100 條、取消黑名單,使台灣從 1992 年起有了言論自由,並於 1996 年第一次由全民直選總統,迄今台灣人直接選舉總統已有六次之多。

2000 年第二次總統直選,由民進黨的陳水扁獲勝,在第一位民選總統李登輝強力捍衛下,台灣進行史上首次政權和平轉移,掌權 55 年的國民黨下台,由成立才 14 年的本土政權民進黨接管;八年後馬英九當選總統,讓國民黨重新執政,再過八年人民又做了另一個選擇,蔡英文總統超高票當選而使政權又回到民進黨。

所以台灣近二十年間政權已經和平轉移三次,尤其兩年前這次最難能可貴,因民進黨在立法院同時獲得超過二分之一的席次,第一次取得國會多數黨地位;有智慧的台灣人民賦予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機會,期待民進黨可以不再背負代表中國之名而受國際社會排斥,一舉解決台灣長久以來無法成為正常化國家的沈痾!

巧的是,國際情勢近來對台灣空前有利,美日兩大友邦領導人川普總統及安倍首相均有擔當且對台灣十分友善,而中國首腦習近平由於企圖稱帝且對外野心畢露而引起國際社會普遍不滿,這正是台灣正名進入國際社會、成為正常國家千載難逢的大好時機;然而完全執政的蔡英文總統上台兩年多、任期即將屆滿,卻死抱虛假的「中華民國」國號,不僅罔顧人民所殷殷期盼建立新國家的最重要任務,甚至強修公投法,禁止台灣人民對領土、憲法及國旗等重大議題進行公投,使台灣人民無法決定自己國家的前途!

自鄭南榕及黃華發起 1988 年新國家運動迄今三十年整,三十年以來台灣人運動有起有伏,此刻正是最關鍵時刻,「喜樂島聯盟」於今年 4 7 日成立,推動「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這一天是鄭南榕自焚二十九週年紀念日,期盼此書的出版能鼓舞更多有志氣的台灣人站出來, 讓我們在紀念鄭南榕自焚三十週年之時,一起迎接台灣新國家元年的到來!



喜樂島聯盟 10月20日 十萬人大型集會-扁聯會 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