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羅牧師觀點:人人要維護生命的安全


人人要維護生命的安全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車輛,包括摩托車在街道上奔跑,人人應該注重交通的安全,以維護生命與健康。

我常看見一些父母騎著摩托車,前後載著兩個孩子,萬一發生車輛的追撞,不知會有多大的傷害,甚至生命喪失。有些計程車或轎車超速,有些開車的人還拿手機在講話,無法專心開車,或者是一面說話,一面在比手勢,真是令人擔心,顯見交通安全應當是大家要看重的大事。

人類的生命是極其可貴的,因為人是有靈魂的生命體,一般的動物,不管它是多麼強壯有力,卻沒有靈魂,因此,我們人人要看重生命,安全與健康。

由於人類生命的可貴,我們人人就要維護和平與安全。在人類歷史上,有許多衝突與戰爭的發生,甚至有獨裁者為保有自己的權勢,就任意屠殺人民,不知有好幾十萬人民因被關進監獄,被判死刑,甚至有好幾百萬人民及好幾千萬人民也被屠殺,這些兇慘的獨裁者,真是何其兇惡的超級大魔鬼!!為此,全人類不管是哪一個民族,人人都應當站出來維護和平與人類生命的安全。

由於現代武器的殺害力超乎我們的想像,有些強權的國家一直著重於武器的發展,威脅人類的生命安全。對這樣只顧強權的國家,我們愛好和平的人類都應當共同站出來發聲,反對任何武力的發展,威脅人類的生命安全!!

我們台灣人民是愛好和平與生命的人民,這是極其可貴的生命資產,面對對岸中國共產專制的武力威脅,我們必須人人站出來,呼喚全人類關切台灣的和平與安全。台灣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台灣的和平與安全始能確保亞太地區甚至全人類的和平與安全,這是我們全體台灣國民的重大使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徒常常要唱的一首台語聖詩是:「阮為萬民求主照顧,施恩各國各族,又求顧阮最愛鄉土,賜福佇阮本國。…使阮免得遇著戰爭,國境平安快樂,城市發展鄉鎮振興,田園收成充足。…萬邦的主阮將本國,交代佇祢聖手,求祢保護施恩賜福,久長做阮拯救。」這首聖詩正是表達我們要共同追求全世界的和平以共同維護人類生命的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