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沈建德_「慰安婦」銅像沒踢都要譴責,一中課本譴不譴責?


「慰安婦」銅像沒踢都要譴責,一中課本譴不譴責?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自製的「慰安婦」銅像「被踢」,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帶人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新黨丟雞蛋、統促黨丟油漆球,傷人,被收押偵辦。中國在台內應吱吱喳喳。

鬧了才幾天,駐日代表謝長廷就出來說,不清楚有沒有踢,但嚴正譴責破壞台日友好關係,他認為藤井向銅像伸脚,是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表情非常尷尬。

既然對銅像伸脚都譴責了,民進黨對學校課本違反史實,把台灣納入中國,却放任不管,令人不解。今年523 自由時報披露(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34910)超過百日,却未見民進黨譴責也沒改正。

這種課本授中國「一中」以口實,使台灣人永遠要被中國恐嚇,其嚴重性非「銅像事件」可比,但未見道歉、譴責也沒改正,民進黨辦不辦?

為了讓民進黨看清楚,我們特別找來存放在聯合國的「中日和約」中文版原件(如圖1),以免口說無憑。

它的第一條為「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之戰爭狀態,自本約發生效力之日起,即告終止。」

第二條,「茲承認依照公曆一千九百五十一年九月八日在美利堅合眾國金山市簽訂之對日和平條約(以下簡稱金山和約)第二條,日本國業已放棄對於臺灣及澎湖群島以及南沙群島及西沙群島之一切權利、權利名義與要求。」(如圖2)。

既已承認金山和約日本棄臺澎,沒有一個字寫交給中華民國,我們的高中歷史課本怎麽可以說中日和約把台灣歸屬中華民國?民進黨怎可裝睡?


 

1:存放聯合國的中日和約(台北和約)中文版原件封面。


2:台北和約第2至第5條條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