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台灣論壇:陳水扁總統_阿扁把第一次獻給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


阿扁把第一次獻給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總統


勇弟:根據媒體報導,919日上午11點多,阿扁在姚文智市長參選人攙扶下,柱著拐杖走到高雄住家大門口,並搭著姚文智的肩膀接受媒體拍照,但對媒體提問,僅表示「謝謝」後離去。僅管如此,已經是阿扁的第一次,阿扁把第一次獻給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

勇哥:姚文智說,為了台北市長選舉來尋求阿扁的支持,也聽取他對選舉和未來市政的意見。同時特別邀請阿扁擔任選舉和未來市政最高顧問,感謝阿扁欣然允諾。姚文智又說,過去阿扁在台北市三足鼎立情況下獲得勝選,這樣勝選的經驗,希望在後面選戰兩個月,能隨時給他經驗傳承。此外,過去阿扁擔任北市長時,是史上最好市長,希望未來市政主張推動,能再創下過去「綠色執政 品質保證」的佳績。

小勇:姚文智也說,阿扁自己還記得,他2012年當選北市唯一立委時,就曾多次鼓勵他,說年輕一代要勇於承擔責任,要他準備參選台北市長。是不是真的?

勇哥:當然是真的。當時柯文哲不曉得還在那裡?阿扁看出姚文智是國家不可多得的優秀人才。有朝一日將是台灣的國家首都台北市長。

勇弟:可以簡單說一下姚文智和阿扁的特殊關係嗎?

勇哥:姚文智出任阿扁政府的新聞局長還比鄭文燦早一任呢!?姚文智在阿扁落難時曾多次前往鬼地方探監,阿扁被戒護到署桃就醫,姚文智也是第一個趕到的。後來住進北榮精神樓,有一次姚文智跟陳其邁委員一起前往探視,阿扁再次當面鼓勵他參選台北市長。如今鄭文燦要連選連任桃園市長,陳其邁也將成為高雄市長!姚文智呢?他更有資格吧!?

勇弟:「綠色執政 品質保證」是怎麼來的?

勇哥:1997年縣市長選舉,時任台北市長的阿扁籌組「寶島希望助選團」,全國走透透,以「綠色執政 品質保證」作為Slogan ,講的是阿扁市長的「台北經驗」,和一般認知的「宜蘭經驗」沒有關係。

勇弟:《鏡週刊》報導阿扁直言,姚文智現在的選戰打法有問題,「不只難看,根本穩死的,我真的擔心他拿不到15%(得票率)」,阿扁也以自己參選總能逆轉勝的經驗分析,姚文智要先想辦法拚到第二名,而不是一味想著勝選,才真的有可能當選。指的又是哪一次的成功經驗?

勇哥:阿扁也是這樣的剖析給姚文智參考。1999921百年大地震,阿扁是「政治受災戶」。原本阿扁民調還有第二,921大地震把阿扁震成第三。選前三個月,阿扁再從第三變第二,最後從第二衝到第一,終於逆轉勝!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