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關切台灣青少年的未來



關切台灣青少年的未來

我們對台灣青少年的未來有用心關切與做為嗎?!



我每一次搭台北捷運到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辦公室時,一上車就有青年人站起來,讓我就坐,我就向他們說:謝謝!讓我們老人有位子坐,絕大多數台灣青少年對老年人很有禮貌,這是台灣可貴的資產。然而台灣青年最大的問題是必須面對台灣的國際孤立,使他們無法參加許許多多國際組織的活動,藉此來擴展自己的眼界,在台灣國內,幾乎只有基督教青年會(YMCA)及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扶輪社等國際非政府組織,我們台灣青年可以報名參加他們的國際活動,藉此台灣青年可以與各國青年共同活動、學習與成長,擴展眼界與心胸!

台灣國內也有些宗教團體,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青年可以參加普世性的教會活動,在我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時,被選為亞洲基督教協會(CCA)的委員,可以到印尼、泰國、印度、澳洲、紐西蘭等國參加開會,藉此也訪問他們當地教會的總部,使我學習良多,眼界比較寬廣。這也促使我參與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之原由。

外來的「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使其「中華民國」被排除聯合國及許許多多的國際組織之外,然而許多國民黨的政客們,從來沒有向台灣國民道歉,也從未用心參與推展台灣突破國際孤立,加入國際組織的行動。最近他們又想要與中國簽結「兩岸和平協議」,而不用「兩國和平協議」。他們不把台灣當作一個國家,只把飄浮在台灣海峽上空的「中華民國」當做他們效忠的國家,真是令人悲憤!

作為台灣國民,為了我們自己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我們必須有更多台灣人站出來,建立台灣為新而獨立的國家,並且積極推展台灣加入許許多多的國際組織,包括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等這些公民運動就好比是馬拉松運動,祗有盡心盡力奔跑,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之後可能達到目的,到時我們大家一起來歡呼吧!!

我常常對遇見的外國人說:「長年來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及許多國際組織之外,這是當今國際社會最不公不義之事,請你們來幫助我們發聲與出力吧!!」期盼有更多的台灣國民站出來,共同向國際社會發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