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正名為台灣國民黨吧



正名為台灣國民黨吧!



現代民主政治是多黨政治,至少也有兩個政黨可以輪替執政,讓人民作選擇。
中國國民黨政權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派陳儀來台灣專制統治,發生二二八屠殺事件後不久蔣介石政權也因國共內戰敗亡來台統治,以戒嚴統治台灣,並且以「反攻大陸、消滅共匪!」的口號來操控台灣。

由於當時台灣有不少菁英開始謀求台灣的民主化,以致被蔣介石政權判刑入獄,甚至被處死刑。因民主鬥士持續的奮鬥,終於使台灣逐漸民主化,到現在台灣終於成為政黨輪替執政的民主國家,也使國家釘根在台灣本土上。

「中國」國民黨敗亡來台統治,到現在他們對台灣的國家認同還是很薄弱。中國國民黨究竟是屬於當今的中國,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嗎?!還是屬於台灣的政黨呢?!當今全世界大多數國家,認同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他們已經長年與中國建交了!目前只有10幾個小國家與所謂「中華民國」建交,為何中國國民黨還不願認同台灣,正名為「台灣國民黨」呢?!有人說中國國民黨到現在還漂浮在台灣海峽上空,沒有真實落地在台灣美麗的海島上。沒有真正認同台灣,為台灣的前途共同打拼,這對國民黨沒有什麼好處,對台灣全體國民更沒有什麼幫助吧!

「中國」國民黨如果早日正名為「台灣國民黨」,對他們本身的存在有益,對台灣全體國民也有助益,利己利人,何樂不為呢?!

有句話說:「名正言順事成!」在台灣美麗島領土上的政黨真正認同台灣,始能被全體台灣國民接受,而且這樣健全的政黨也始能「事成」,做許多建設與善事真正貢獻台灣國家與人民吧!!

我們也要期盼「民主進步黨」也能正名為「台灣民主進步黨」,把台灣的國名向全世界傳播,在國際社會上推廣台灣國名,讓全世界各國政府與人民明白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國家,中國是一個共產專制的國家,而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當然我們也期盼中國能早日轉變為民主自由的國家,與台灣成為兄弟的邦國,手牽手貢獻全人類的進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