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替柯文哲說句公道話

替柯文哲說句公道話
郭長豐
2014212 14:27

很多人都說柯文哲與小英很像,是的,他們有一些相似處,他們都是「時勢」造出來的英雄。(小英是2008,柯文哲是2014

可是,柯文哲有更多與小英不同之處。柯文哲不曾受過阿扁總統的栽培,可是當我們邀請他出任醫療小組的召集人,共同為總統的健康奮鬥時,他不但義不容辭還真心的盡全力以赴。

柯文哲久居白色巨塔內,不明瞭這幾年來發生的事情。他對總統的法律事件內容不清楚,所以他說「我不知道阿扁有沒有罪」。但是在與醫療小組成員相處之後,我們不停的告訴他實際的情形,他也曾陪同監委黃煌雄深入北監總統被困之處,才知道原來一個剛卸任的總統竟然被如此對待,吃在地上,睡在地上,趴在地上寫字,跟乞丐一樣。(這些話是出自他的嘴)

柯文哲也慢慢了解總統在司法程序中所受到的不公平對待,因此在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上,他率領並代表醫療小組上台慷慨激昂的發言,痛批中國黨的司法不正義,直言「扁案是政治迫害」。

為了在天龍國贏過中國黨,有些地方他必須妥協,但我們都知道,他救扁的心堅定不移。昭姿曾經明白告訴他,如果「醫療小組召集人」這個頭銜會對他造成負擔,他可以選擇「暫時退出」,我們都可以諒解。可是他堅定的跟昭姿說:No!他說只有兩種情況他會退出醫療小組,其一、醫療小組解散,其二、當事人阿扁總統解雇他,否則他就是繼續當召集人。他甚至跟昭姿說,他才不要像某某人一樣…..

我知道,很多阿扁們對柯文哲有些不諒解與不滿意。身為他的學長,更是共同為總統的健康奮鬥近兩年的相處,我自信對他有不同於外人的了解,說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