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第九次阿扁聯誼會

第九次阿扁聯誼會

郭正典醫師

第九次阿扁聯誼會216下午照往例在台北市議會一樓交誼廳舉行。與會來賓有高雄市市議員鄭新助、陳總統辯護律師鄭文龍、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教授、郭長豐醫師、陳昭姿藥師、北社社長張葉森。到場致意,發表即興演講者有台北市長擬參選人許添財立委和臺大醫院柯文哲醫師、民進黨前院長謝長廷等人。鄭新助議員遠從高雄趕來參加,張葉森社長從外縣市客家聚會中趕回來參加,都是熱誠感人。有不少扁友遠從中南部趕來參加,或從宜蘭趕來參加,謝謝他們的熱情參與。會場人數眾多,出席者相當踴躍。據估計,本次到會的人數約有450人。來賓和扁友們互動熱絡。有些比較尖銳的問題被提出,引起比較熱烈的討論。

這次大會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是公開宣布由陳總統醫療小組長員和一些長期挺扁的人士將共同組成一個「一邊一國行動聯盟」,並在現場徵求扁友們填寫個人資料,等社團完成登記後即可加入,成為社友或社員。「一邊一國行動聯盟」這個名稱是陳總統命名的,以與他的「一邊一國」理念相契合,也和由公職人員所組成的「一邊一國連線」相呼應。「一邊一國行動聯盟」將在年底選舉時力挺打著「一邊一國」旗號的候選人,希望他們當選後能盡全力支持阿扁總統的「一邊一國」理念,及全力救扁。這次大會的任務之二是請現場來賓在一張大卡片上簽名,準備託人送進中監去給陳總統,表達大家對他的關心。

鄭新助大師兄首先發表他的看法。他認為「一邊一國行動聯盟」是展現救扁決心的實際力量,是2014年真正救扁的新社團,是認同台灣及獨立建國的立委和議員的大本營,也是台灣獨立建國的先鋒!鄭議員大師兄呼籲台灣郎大團結,都來加入這個行動聯盟。

救扁大律師鄭文龍告訴與會的扁友們扁案及郭瑤琪案絕對是政治迫害,阿扁總統絕對無罪。鄭文龍說美國的最高法院可以讓人民進去參觀,旁聽審判,但台灣的最高法院不能參觀,而且沒有實際審判,只有書面審,這就是民主國家和非民主國家不同的地方。鄭律師還說台灣最高法院的法官人數超過130人,美國那麼大的一個國家的最高法院只有9人,但台灣130人最高法院的效能及審判品質還不如美國的9人最高法院,非常離譜!鄭文龍認為台灣人不應該拿稅金去供養那麼尸位素餐的高等法院法官。對於如何改革台灣的司法,鄭律師認為陪審團制度真正落實主權在民,是司法的民主化。台灣唯有建立陪審團制度,讓人民審判人民,才能讓司法不被少數人操控,成為中國黨專制政權迫害台灣人的工具。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教授說他們即將成立「獨立建國選舉連線」,那是一個既要救扁也要獨立建國的組織。教授說他上一次到中監去見阿扁總統時曾問阿扁總統他的一邊一國在台灣這邊是哪一國?教授說阿扁總統告訴他「中華民國比較能被接受」。因此,教授懷疑阿扁總統心中的國家是中華民國,而不是台灣國。教授希望挺扁及挺台灣的人都來參加他的「台灣獨立建國選舉聯線」,支持他的救扁及獨立建國。

我當場質疑蔡丁貴教授的說法。我說蔡教授和阿扁總統對話時旁邊一定有中監的戒護人員在監視、錄影及筆錄,阿扁總統在那種情形如何講出心裡的話?而且,如果阿扁心中的國家是中華民國,他當總統時為何要將 中華民國護照加註 台灣?為何要將 中正機場改名為 桃園機場?為何要將 中國石油公司改名為 台灣中油公司…. 因此,阿扁總統心中的國家當然是和蔡教授一樣的台灣國,只是短期間內沒辦法建立台灣國而已。

台北市長擬參選人許添財立委說他也是一邊一國連線的成員,支持阿扁總統一邊一國的理念,希望阿扁們能支持他,讓他有機會替大家服務。台北市長擬參選人柯文哲醫師也來向阿扁們致意。醫師說他和阿扁一樣都是被政治迫害的人。柯醫師說在愛滋器官案中他不是做檢驗的人,不是接電話的人,也不是開刀的醫師,但整個案子到最後卻只有他一個人受到懲處,其他的人都沒事,他實在很不服氣。為了這件顯然不公平的懲處案,他只好投入選舉,以改變台灣。柯醫師說他當選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 要求馬英九釋放陳水扁總統

民進黨前院長謝長廷來到台北市議會,也到會場來和大家講話。謝院長說關阿扁總統的是中國國民黨的馬英九,不是民進黨;民進黨只是沒有辦法救出阿扁總統而已,不是害阿扁總統的黨。謝長廷呼籲大家不要在綠營裡面找敵人。

郭長豐醫師報告「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的籌備情形。醫師請大家填好現場提供的表格,彙整到他那兒,等「一邊一國行動聯盟」正式登記成為社團,就可以開始運作。醫師呼籲已經是民進黨員的人要趕快去交黨費,還沒入黨願意入黨的,要趕快去申請入黨,以便「一邊一國行動聯盟」可以支援年底拿一邊一國旗幟競選公職的民進黨人士,且在民進黨內重建扁系。他說,如果民進黨內有足夠的公職是「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的人,就能影響民進黨的決策,要求民進黨積極搶救阿扁總統。

陳昭姿藥師最後向扁友們講話。她說,蔡教授的團隊,籌劃中的一邊一國行動聯盟,以及醫療小組,救援陳總統缺一不可。她也曾問柯文哲,加入陳總統醫療團隊會不會是他競選台北市長的障礙?如果會,要不要退出醫療團隊?結果柯文哲告訴她,除非當醫療小組解散,或是病人阿扁總統開除他,否則他會永遠保持這個身份。陳昭姿以此例告訴扁友們柯文哲一定會救阿扁總統,希望扁友們放心。

最後,大會感謝江志銘市議員費心安排一個這麼好的聚會場所讓阿扁們得以每個月在此聚會一次;感謝阿生章天軍在電台上熱情地呼喚扁友們有空就來參加阿扁聯誼會;感謝幾位扁友志願當義工,在現場幫忙排椅子及維持秩序;感謝台南王溪河先生 (王董) 熱心贊助數十件志工背心;感謝眾多來賓和扁友們的與會。大家的共同心願無非是希望阿扁總統能趕快回家,結束在中國黨黑牢裡的苦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