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做個有耳也有嘴的台灣人

做個有耳也有嘴的台灣人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210

今年110日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在台灣全國大專院校一百多位校長會議中引用美國金恩博士之名言:「這個社會不只是壞人太囂張,而是好人太沉默。」陳校長直言:「大學校長應以身作則、勇於批判,學生有樣學樣,社會才有希望,真正培養領袖人才。」他說:「國立大學校長怕教育部不高興,私立大學校長怕董事會不高興,因此都不敢講真話。……面對污染土地、政府無能、政治鬥爭,貪污腐化都有如滿清末年,我們大學校長有出來講一句話嗎?沒有!」在台灣目前充斥不公不義的政治環境中,台灣的大專院校校長們那樣冷漠沒膽針貶時事嗎?!我們真是期盼他們能早點找回知識份子的良知與膽識吧!!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不久,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派軍來台進行228大屠殺。接著蔣政權敗亡來台,實施長年的白色恐怖戒嚴統治。許多做父母的為了子女的安全教子女:「嬰仔人有耳嘸嘴」,以致許多台灣人一輩子都是「有耳嘸嘴」…不敢把自己看見或親身經歷的不公不義之事情講出來,促使親友鄰居能從外來國民黨政權長年的洗腦灌輸中覺醒過來。

世界各國的政治改革甚至武力革命,常是由一群先知先覺的知識份子站出來出聲,喚起人民站出來,共同改變專斷腐化與恐怖的政治局勢,帶來民主自由的實現。因此,人人要為真理正義出聲,成為「有耳也有嘴」心靈健全的人民。這樣的國家才有光明的前途。

除了每天看報紙與電視的報導與評論外,在參加一些座談會、研討會以及演講會中,我常常自我期許,除了認真聽講外,也要動筆把重點記下來,之後,就寫成文章發表在自由時報、綠色和平電台以及台灣教會公報發表外,也在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UNANEWS 及我個人的臉書發表,努力來傳播追求真理、公義與和平的崇高理念。我身上也常帶著台灣加入聯合國的中文與英文傳單分發,使更多台灣人甚至外國人瞭解台灣處於長年的國際孤立中,是由於中國強權的打壓與姑息主義導致的不公不義。

期盼有更多有良知的台灣人「有耳也有嘴」,際此台灣危機重重的時刻,多多發表與多方傳播真理。在這馬年,做夥懸崖勒「馬」。免得台灣2300萬國人掉進「一個中國」的深淵裡,無以自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