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為了我們子孫的幸福共同努力

為了我們子孫的幸福共同努力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街頭、在公園、在捷運車上,我常看見年輕的父母推著嬰兒車,車上的小孩活潑可愛,我就對他的父母說:「帶孩子長大很辛苦,然而你們的孩子活潑可愛的表情與動作,就已經天天回報你們的辛苦了!」通常他們也都會點頭與微笑表達深有同感,我說這句話也就是給他們鼓勵了!

在子女成長的過程中,父母真的很辛苦,然而當子女成長後,有更豐富的學識,且在工作與事業上有成就,這也是使父母的辛勞得到回報,不是嗎?!

做祖父母的看見自己的孫子、孫女在成長過程中,有許多活潑可愛的動作與表情,也是滿有喜悅。我有兩個可愛的孫子,長孫已經唸小學二年級,成績還不錯,次孫祇三歲半,兩個孫子都很活潑可愛,在他們父母的用心教導下,學習拉小提琴及彈鋼琴,也在教會裡參加兒童詩班的獻唱。外孫女則住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在校用心唸書,成績很好,得過獎狀。看到他們的學習與表現真是充滿欣喜!!

西方有句名言:「兒童是上帝派來人間宣揚愛、希望與平安的使者。」我常與自己的兒子與媳婦、女兒與女婿說:「你們在培養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真的很辛苦,然而孩子得到好的培養,當他們成長後,在工作與事業上有所成就,也就是對社會、國家甚至對世界有所貢獻,那麼你們的辛勞就有了可貴的成果與回報了!」。

看見許許多多可愛的孩童,也使我們想到他們長大後究竟是生活在那一樣的社會和國家呢?!社會與國家滿有公義、和平與發展,必定能使他們享有真正的幸福與喜樂。因此,我常向做父母的說:「我們一定要為子孫的未來命運建立一個美好的國家與社會。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如果我們只要子孫會賺錢,物質生活豐富就好,然而國家社會卻有動亂與外來的武力威脅,我們的子孫有平安與幸福嗎?!」為了子孫的命運,我們更需要多多關切現在我們自己的台灣國家與社會的安全與發展,也要為世界公義和平的實現多多祈禱上帝扶助!!全人類同住在一個地球上,我們也確寔有共同的責任,使各國與各民族的世代子孫能活得平安喜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