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政黨民調作假不稀罕,媒體轉播開票也作假,您相信嗎?


*影音版*[新勇哥物語]-523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政黨民調作假不稀罕,媒體轉播開票也作假,您相信嗎?

陳水扁 總統

2000年總統大選投票前夕,李前總統在官邸告訴來訪的美國資深外交官李潔明,他看到7份國民黨送上來的民調結果都說連戰會贏,結果只拿到23%的得票率,排名第三。原來民調是假的,連對兼黨主席的李登輝總統也敢騙!連戰輸了,卻怪李登輝輔選不力,不但逼迫李登輝辭黨主席,再由敗選的候選人取而代之,把李登輝趕出國民黨!

2004年總統大選開票過程,竟然有電視台報導轉播,國親合連宋配遙遙領先對手民進黨水蓮配超過560萬票,得票數並已衝破700萬票,超過阿扁當選的得票數647萬票。結果因為「灌票」作假,最後不得不再調回來,一般票越開會越多,連宋卻票越開越少,最後以644萬票小輸水蓮配29千票。連宋願賭不服輸,宋楚瑜指控政府作票,否則明明開票領先的贏局最後怎麼會輸掉?一定是阿扁作票,要求全面驗票,還提出二件的選舉官司,結果翻盤無望。最後透過檢調與監委,展開包括紅衫軍之亂在內的一連串政治鬥爭,造成社會嚴重的動盪不安。灌票作假的電子媒體卻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

媒體社論可以有政治立場,媒調老闆也可以表態支持特定對象。但做為社會公器的媒體仍然要在報導或評論上力求客觀公正,不能為了揣摩上意,或為了貫徹高層的旨意,完全沒有媒體倫理與紀律,一面倒的睜眼說瞎話,昧著良心做節目,「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毫無是非對錯可言!

同一批所謂名嘴可以在4年前說柯P多好,連屁都是香的;4年後的柯P 則什麼都不對勁,有幾位還拍胸脯保證柯P絕對不可能連任。結果船過水無痕,舊節目照上,新節目照開。如果相信政論性節目所呈現的選情分析,陳其邁、林佳龍、蘇貞昌都贏定了,根本不可能會輸,而且還大輸15萬、21萬、29萬票呢!也從來沒有看到或聽到錯估選情的媒體向閱聽大眾說聲抱歉,原來是「無冕王」!阿扁憂心去年地方選舉一片樂觀的投票結果,明年總統大選是否可能再歷史重演!?

(完整版)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823W0012

(精華版)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823P14M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