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不處理UN「中國台灣省」,後果和不處理中華民國台灣一樣


不處理UN「中國台灣省」,後果和不處理中華民國台灣一樣

沈建德

聯合國女權署(UNWomen)標示「中國台灣省」 看來是不改了,我們若不堅持改,必種下台灣被表決歸中國的禍根,這話並非危言聳聽。

1972年香港被表決是事實,2007年盛傳輪到台灣,8月,當時扁的外交部長黃志芳(見 http://www.epochtimes.com/b5/7/8/13/n1800760.htm)、駐美代表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都曾就此事向媒體表示看法。

當時的前戲是由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裝傻、公開放話,聯合國2758號決議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但扁呂抗議並提醒美國訓令其駐聯合國代表Khalilzad(圖1)質問潘基文(圖2),2758號決議那有這個意涵?潘認錯、道歉,保證聯合國不再用這些字眼。
據維基解密,美國另給聯合國一份書面。它有9個要點,其中之一為,「若聯合國秘書處堅稱台灣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一部分,或以專門甪語(nomenclature)暗示台灣屬於中國,美國將被迫以國家立場與此一立場劃清界線」。

今日UN Women所用的「TaiwanProvince of China」就是nomenclature,何不再去邀美國出來主持公道,和 UNWomen劃清界線?蔡英文不是說台美關係很密切嗎?

當時日加澳紐也有行動,日本更得到聯合國法制局副局長承諾,不再使用「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措辭。而據我所知,聯合國法制局正是幕後的黑手。
2004年發現台灣被聯合國踢出「世界國家及地區名單」,負責的是法制局,因此自費飛到紐約聯合國總部一探究竟。主辦的法制室黑格森先生答覆是根據1971年聯合國2758號決議。

本人抗議,這個決議並無台灣是中國一省的文字或意含,他無法回答,卻說,這是聯合國的政策,但對外不能說,若我把話公開,他會說他沒講。
顯然這次UNWomen所演出者,是像2007年潘基文所演的前半段,蔡英文若放任讓它演下去,不連絡各國協助拆台,其後果必是一場劫難!


圖1:Khalilzad



圖2:潘基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