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台灣論壇:陳水扁_民主多元





民主多元





民主多元。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政黨競爭的政治。20122016,阿扁都反對並阻擋周遭好友另組新的政黨。因為當時目標只有一個-全力支持民進黨重返執政,同時完全執政。2020,阿扁不再反對,而且樂見新的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誕生。主要原因有二:

第一、「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台灣國家路,在國會殿堂不能沒有聲音。民進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反對「一個中國」,主張「一個中國原則」根本不適用於台灣,如今已成絕響。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接受「一個中國,兩個地區」(一國兩區),兩岸關係條例規定台灣是所謂的「自由地區」。擁有國會過半席次的民進黨有能力修法,卻仍然維持現狀。

第二,「民主要制衡,制衡靠黨外」,民進黨三年來淪為一言堂,只剩下一種聲音,中央黨部一言堂,民進黨團一言堂,最近爆發的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出訪走私香菸一案,就是缺乏強而有力監督制衡的結果。為了避免絕對權力絕對腐化,民進黨政府更需要「一邊一國行動黨」當烏鴉嘴與防腐劑。如果執政黨沒有封殺打壓,「一邊一國行動黨」應該可以在8月份成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