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反對一國兩制,維護台灣權益


反對一國兩制,維護台灣權益

台灣(福爾摩沙)全球志工團 陳世雄

台灣地位未定

蘇聯(1949)與中華民國斷交。中華民國(1950)與英國斷交。美國與中華民國(1979)斷交,《開羅公報》與《波茲坦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已因三個同意歸還簽署國都與中華民國斷交,而失其法律效力。《對日和約》與《台北和約》書明「日本政府放棄對台灣、澎湖等島嶼的一切政權、不動產權、債權。」沒有台灣歸屬的對象。

聯合國(1971)會員大會2758號決議案:「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驅逐出去。」沒有「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之紀錄。現在的台灣不是中國(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兩國的旗幟在台灣搖晃或插旗,並不代表兩個國家有台灣的主權。

定義台灣的《台灣關係法》

中華民國與美國在19131978年間互有官方外交關係,後因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而中斷與中華民國的外交關係。美國(1979)以美國公法《台灣關係法》定義「臺灣一詞將視情況需要,包括臺灣及澎湖列島,這些島上的人民、公司及根據適用於這些島嶼的法律而設立或組成的其他團體及機構,197911日以前美國承認為中華民國的「臺灣治理當局」,以及任何接替的治理當局(包括政治分支機構、機構等)」。

基於舊金山《對日和約》,美國是台灣首要佔領政權,授權「美國在台協會(AIT)」繼續維持美國人民及臺灣人民之間的商務、文化及其他各種關係,以促進美國外交政策的推行。而在聯合國體制外的中華民國佔領軍仍戍守台灣,其統帥為臺灣治理當局民選領袖(總統)

反送中類似反一國兩制

現今一國兩制的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俗稱「反送中」,正在進行遊行、集會、佔領街道、佔領立法機關、圍堵行政部門與警察總部、不合作運動、學校聯署運動、國際媒體登廣告、輕生等一系列抗議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行動。國際上對於這些抗爭行動只能關切,因為這是一國兩制的中國內政問題。

台灣治理當局(中華民國流亡到台灣的政府)給予占領地區的民眾選舉流亡政府中央公職人員,只是為了應付這種領土僅剩金門與馬祖的特殊情況而暫時採取的辦法,終非永久之計。台灣首要佔領政權的美國不反對台灣當局經由民主方式成立的自治政權,但是美國希望台灣當局維持「這種不被中國(PRC)統一而形成一國兩制的」現狀。鑑於香港事件,美國在對台政策上需要更改維持現狀的政策,並與台灣採取「類同盟國合作」。

中共將台灣事務香港化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 (08/04)列圖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以白日旗標示「中國台灣省」,引起台灣網友及駐紐約辦事處要求更正。但UN婦女權能署受中共授意,認為以白日旗做為中國台灣省的旗幟並無不妥。在台灣的韓姓及郭姓擬參選人,都以白日旗、白日帽、白日衣到處張揚造勢。而中共之所以默契沒反對,不就是當作他們選個台灣省長;等到他們掌權後,就實施一國兩制。中共的目的在於將台灣問題處理成類似香港的內政問題,國際就沒有權利反對它的武統。

香港是一國兩制活生生的祭品。台灣人民必須認知台灣地位未定、《台灣關係法》以及那些以白日旗為號召意圖實現統一,任憑五星旗在其縣市飄揚,宣稱兩岸一家親的政黨及其候選人。台灣要是被中共實現統一後,連基本月退薪俸都沒有了,還要遣送中國勞改及進監獄。2020的選舉,台灣人民一定要支持維護台灣權益,將來會推行「正名、制憲、建國、入聯」的政黨及參選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