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蔡明法_台灣問題由於戰爭產生,當然也要由戰爭法國際法解套!




"台灣問題"
由於戰爭產生,當然也要由戰爭法國際法解套!



"台灣"1945年美日太平洋戰爭結束之前是日本帝國的殖民地,這是當時的國際社會都承認的事實,沒什麼好爭辯的。1895年之後日本帝國在台灣的治理期間雖說用盡了龐大的建設、教育、宣導....等政策準備將台灣教化成日本帝國的故有領土,然而命運作弄由日本軍國主義派掀起的太平洋戰爭卻硬將台灣也捲入戰爭的漩渦,當然原本計劃將台灣歸化的政策也只好停擺。

美國在日本本土投下二顆維他命(原子彈),結束了太平洋戰爭,緊接著處置戰敗的日本繁雜的工作逐一開展,日本帝國手上一大堆殖民地正是美國為首的同盟國重點處理的項目,也因此在製訂舊金山和約的時候是以"解放殖民地"為主要的精神,是所有同盟國一致的共識。舊金山和約第二條共6項,全部都是在處理日本帝國戰敗後留下來的殖民地,台灣、澎湖就在第二條(b)𥚃。從這裡也可以證實台澎完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或中華民國無關。

"台灣問題"因為美日太平洋戰爭而產生也因為其它戰亂使得這個國際問題到今天70多年了一直擱置沒解決,這可以說是主要佔領權國美國一個未完成的工作(unfinished business)。如果按照國際法、戰爭法來處置台澎這片領土的程序應該是;戰爭結束-->戰勝方軍事佔領開始-->協助穩定當地社會秩序-->扶助當地人民建構政權、政府-->由軍事政府將暫管工作交回當地人民組成的政權-->完成交接工作-->宣布軍事佔領結束-->新的國家誕生-->台灣國家加入國際組織-->台灣問題解決。


然而事世如棋局,變化無常,台灣命運多舛,1949年中國二個政黨,共產黨與國民黨的內戰及1950年韓戰爆發正是迫使"台灣問題"被添加了"政治安排"以致懸而未決的二個關鍵性的戰亂。國、共內戰,戰敗的蔣氏集團被美國以"人道考量"為由協助逃難來不屬於牠的台灣,這就是政治安排!韓戰爆發,蔣集團以反共為訴求獲取美國及盟軍的援助,互相利用,無視於台灣的地位,這更是政治安排!

台灣就在這樣的政治安排之下原本應該依照國際法的處置成為一個國家的機會完全被抹滅,是命運的惡作劇呢?抑或是人謀不臧的安排呢?相信總會有天清月明的時候!"政治安排"當然只有以政治力量來解決,絕大多數台灣人結合站出來就是"政治力量"。天賦人權,人人都要有一個國藉、一個國家,人民有決定自己的未來、自己的前途的權利,這就是與生俱來的自決權。"自決權"正是台灣人創建國家最好的武器,展現大多數台灣人自決權的工具就是透過"公投"來表達。而這個中國敗逃集團(ROC)沒有台澎的主權,牠不能也不想幫台灣人辦這個自決權的公投,所以台灣人只好辛苦一點,自己站出來辦自己的公投,這就是"自辦公投"的原因,化被動為主動。

台灣問題總有一天必定要解決,只是要看解決的立場擺在誰的角度上,如果美國出面處理當然考慮的會是美國的利益擺在前面,而如果台灣人站出來主張那麼台灣主體立場當然就會被優先考量。你是要坐在那裡等著"被解決"呢?或是主動站出來做主張要求解決呢?答案應該很清楚吧!台灣問題是由戰爭產生,當然要按照戰爭法、國際法來解套,解除"殖民統治"、解開"台澎地位未定"成為確定,台灣人絕對有立場主動要求。

台灣人毋通惦惦無出聲,再不出聲,台灣的前途、台灣的命運就被模糊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