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台灣獨立對中國有益處

台灣獨立對中國有益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不久前TVBS民調中心發表台灣民眾贊成台灣獨立的有71%,真是令人欣慰,可見多數台灣人終於可以擺脫習於被外來政權統治下屈服乖順的心態,而有追求獨立自主的健全心靈了!

長年來,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極力醜化與打壓台灣獨立,而對岸的中國共產專制政權則一直以武力恫嚇台灣獨立,且以所謂「振興中華民族」的封建意識型態阻止台灣獨立,只意圖統一併吞台灣。

六十多年來台灣事實上(de facto)是個獨立的國家,因為我們美麗的台灣島國,擁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領土及週邊海域,在這領土上住有兩千三百萬愛好和平的人民,有自己的中央政府與國會(立法院),也有台灣人民投票選出的國家元首總統,早已擁有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只是還要努力使國家正常化,即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使台灣成為法理上(de jure)真正的獨立國家。
事實上,對岸中國政權與人民若能尊重台灣獨立是有益處的,至少包括下列三點:

第一,台灣獨立建國是台灣人民應當享有的自決權,中國政權與人民若能尊重台灣人民的自決與獨立,始能早日擺脫古老封建的意識型態,進入現代文明的思惟,對中國的現代化大有助益。

第二,台灣人民經過許多可敬的前輩們犧牲奮鬥,終於擺脫敗亡來台統治的「中國」國民黨蔣家政權長年的白色恐怖戒嚴統治,成為現代民主自由的國家,這些可貴的經驗與心得,可以讓中國人民學習與效法,台灣正如一座巨大的民主自由獨立燈塔,可以一直照亮對岸中國,早日走出紅色共產專制統治的陰霾,成為現代民主自由的大國。

第三,中國政權與人民若能尊重台灣獨立,不再繼續打壓與孤立台灣,讓台灣可以加入聯合國以及各種國際組織,就可以真正成為兄弟之邦。在現代國際社會中,每一個獨立 (independence) 的國家,並非要與他國對立,各國都必須互相依靠(interdependence),互惠互助,形成現代國際共和的大同世界。

期盼對岸中國擁有十多億的人口,也有那樣廣大的領土,執政的中國政府可以用心致力於建設與改革,提升所有中國人民的自由、自尊與幸福。也讓台灣人民可以自由地建立更優質的獨立國家,共同貢獻全人類。

讓我們台灣國人儘量利用機會向所遇見的中國人說明台灣獨立對中國有很大的益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