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台灣人很生氣

台灣人很生氣

退休教師 王美雲

以自傳體漫畫敘述台灣史,在法國書展獲獎的林莉菁發表感言:「台灣至今還在紀念獨裁者…...」。台北捷運上,仍隨時可見企圖散播著仿似迷幻藥的思維進入人們的腦海。台灣的過往美好並不悲情,蔣家的作為值得「追尋」、「回味」。這當然是國民黨的「傑作」,企圖以溫水煮青蛙的方式混淆視聽。中正廟在政黨輪替後只剩下「自由廣場」這四個字換不回來而已。在德國,二次戰後,執政黨扛起責任徹底地、痛定思痛地執行轉型正義的巨大工程,誠心誠意撫慰悲慘傷痛的心靈。唯人權、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擺第一,帶領國家邁向正軌大道。

有良知的外省作家不少。政論家林保華每週六下午在台北車站大廳聚眾要「馬英九下台」,並為軍中冤魂平反伸張正義。敏洪奎先生最近著文援用原龍應台野火集的語彙,以「台灣人 你為什麼不生氣?」直批馬統幫偏狹自私的治國心態,重要的官職位都晉用外省人,詳細列舉實例證明完全不符合族群人口比例,而名嘴名筆們又都不修理這一塊。

台灣人當然生氣,甚至憤怒到幾近發狂潰堤。歷史被扭曲、民不聊生、台灣人總統遭政治迫害被關進黑牢五年,只有醜陋的中國人才做得出來(未曾聽聞大作家文化人龍應台為此講一句「人話」)。日前有本土社團大集結於台北中山堂廣場,在1026日這一天嚴正抗議,宣示主權屬於人民,台灣要獨立建國,並進行隆重的升旗典禮儀式。明年往後更要擴大舉辦。因為社會百病叢生或切身利害,年輕人已普遍覺醒。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