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95 期活動訊息


守護台灣公義之夜─黑牢五年‧釋放阿扁

活動日期:2013-11-10(日)18:30
活動地點:台北市228公園音樂台(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03號)
主辦單位:一邊一國連線、凱達格蘭基金會、陳水扁總統辦公室
協辦單位:908台灣國、公投盟、台北水噹噹姐妹聯盟、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台灣心會、台灣北社、台灣社、台灣客社、台灣醫社、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阿扁聯誼會
主持人:陳亭妃(立法委員)、王世堅(台北市議員)
演講來賓:黃越綏(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鴻禧(台大名譽教授)、陳昭姿(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張葉森(台灣北社社長)、呂秀蓮(前副總統)、周柏雅(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許添財(立法委員)、柯文哲(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顧立雄(律師)等。

2008年11月11日是台灣司法最黑暗恥辱的一天,馬英九指揮現代東廠 - 特偵組作為政治鬥爭工具,以莫須有罪名將陳水扁總統上銬關入黑牢,到今年11月11日,正是阿扁總統背負台灣十字架屆滿五年的日子。回首這一段艱辛路途,基層支持者寒冬送暖、不離不棄,律師團及醫療小組義無反顧、全力發掘扁案及病情的真相,讓社會上更多人明瞭「扁案是政治迫害的本質」以及「阿扁總統遭受不人道的虐待導致腦部、精神俱創」,點燃平反之路的燈火,從暗暝漸漸走向天光!連國民黨籍的法務部長曾勇夫都大罵特偵組羅織罪名、陷害他人,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嚴批特偵組違法濫權,退休的最高法院院長楊仁壽更直指馬英九的黑手侵犯審判權,由此可知,扁案當中的換法官、押人取供、無限期羈押、恐嚇證人、與通緝犯交換條件咬扁等罪行,更是馬政權為了報復政敵所使出的卑鄙手段、下流奧步。我們希望透過這一次的活動訴求,號召更多鄉親朋友、凝聚更大的政治力、累積更豐沛的社會能量,大家作伙努力打拼,站在民意巨人的肩膀上,早日達成「平反釋放阿扁總統」的終極目標。

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
董事長   陳唐山
執行長   陳致中  敬邀
聯絡人: 吳秋玲 (02)33223818轉777;   楊羽茜:(02)33223818轉666



【聯合國台灣與國際兒童日】座談會

時間:2013年11月16日(六) 9:00報到,座談會9:30〜12: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兒童的身心發展,攸關國家社會的永續發展,影響未來人類的前途與命運。《兒童權利公約》1989年11月20日通過,訂定11月20日為「世界兒童日」,揭櫫每一個兒童都是獨立而完整的個體,他們的安全與心理健康,及公民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權利,應受國家充分的尊重、保障與照顧。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推動下,適當保護措施確保兒童人權,已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台灣雖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也非《兒童權利公約》締約國,但是不應自外於兒童人權保護的世界潮流。舉辦座談會增進對兒童基本權利的認識,以敦促台灣政府善盡保護兒童人權之責。


《來自法界的呼籲》「黃世銘檢察總長應立即下台」連署聲明記者會採訪通知
一、 時間:2013年11月08日(星期五)10:20 ~ 11:00 am
二、 地點:慕哲咖啡館B1(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近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
三、 與會來賓:
高榮志律師(司改會辦公室主任)
許惠峰教授(中國文化大學法律學系主任)
吳景欽教授(真理大學法律學系主任、永社常務理事)
黃帝穎律師(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委員)
四、 說明:
檢察總長黃世銘既已因涉嫌違反《刑法》第132條與《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27條之洩密罪,遭到史無前例的起訴,於理、於法、於情皆該主動辭職下台。然而卻為求個人私利仍然戀棧權位,重創檢察及司法體系之公信。所以我們提出來自法界最沈重的呼籲,要求黃世銘應立即下台。


馬偕「最後的住家」詩、歌與音樂的探討演講會

時間:2013年11月30日(六)14:00-16:30
地點:艋舺教會(台北市貴陽街二段94號)
主講︰朱真一醫師
「最後的住家」詩/歌所以會盛行,最重要的意義是這詩/歌詞的內涵,不管哪個版本、哪種語言,都表達馬偕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及感人的精神。朱醫師以豐富的視聽資料、興味盎然的演講,與大眾分享他多年的研究心得,主辦單位並積極聯繫此曲有關的創作者、翻譯者、紀錄者、典藏者,邀請他們親臨分享並現身說法。歷史距我們不遠,馬偕對臺灣的愛與奉獻亙古常新,永遠受人緬懷與敬佩。


台灣百合復育活動

時間:2013年11月21日(四)19:00-21:15
地點:士林長老教會活動中心(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巷9號)。
土地是人類主要依附生活的地方,全世界當地的居民,住在一個完整的土地上努力耕耘,保護它生態的多樣性,讓整個土地更美麗與豐富;人類多采多姿的生活,結合了生態進而演變出特殊的民族文化,因此當地的生態務必是當地的「原生種」才能夠表現出它原來的特殊性,展現不同的民族特質而永續經營。原貌文化協會極力推行台灣原生百合復育也是基於這個理由,今已步入第11年,台灣百合、鐵炮百合、豔紅鹿子百合、細葉卷丹等四種台灣原生百合,為多年生球根植物,協會希望結合更多的力量來創造這塊土地生態的美麗和維護土地的完整,留給我們的下一代一個燦爛的文化傳承。


王明哲「疼惜、感恩、行動」慈善音樂晚會

時間:2013年11月10日(日)19:00
地點:台中市林森路忠信國小大禮堂
福爾摩沙合唱團、賽德克合唱團盛情演出










週四讀書會:台灣詩

時  間:11月7日(四)19:00-21:00
地  點:士林長老教會活動中心(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巷9號)。
主講人:周福南
前北社社長周福南喜愛台灣詩,台灣詩是一種台灣語言的表達,簡潔、有力地表現出時代、環境、感受,以文學形式展現出來。詩是一門歷史悠久的藝術。詩的特點在於可以吟誦,字句段落的格式與韻律的要求,並強調詩的美感,稱為韻文,以此與散文相區別。詩能自成一格,也能與其他藝術相結合,如詩劇、歌詞或散文詩等,配上音樂則稱為歌。
原貌文化協會 (tel :02-28836419)


週六戶外活動:基隆獅球嶺砲台
集合時間:11月9日(六)8:30
集合地點: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
獅球嶺砲台為市定古蹟,興建於清光緒十年,為清法戰爭古戰場。「獅球嶺」的由來主要是因為此處山形看起來宛若是一隻獅子般,再加上山頂之處有個圓弧狀小山丘,整體看來如同是獅子在玩球的樣子,因而得其名。當年是基隆通往七堵的要道,砲台主要的結構建材為山岩,雖歷經百餘年,其構造仍然相當堅固,為清末小型砲台僅存的代表,其本身所擁有的歷史價值非凡,居高臨下之利,登高山頂,基隆港全區的景色盡收眼底。
原貌文化協會 (tel :02-28836419)


《阿媽阿公講予囡仔聽的台灣故事》台語有聲書出版分享會(台中場)

時間:11月9日(六)15:00-16:30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主講人:盧千惠、許世楷、幸佳慧
主辦:玉山社出版公司;協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聯絡人:許家旗 02-27753736


廢核救台灣插畫/動畫比賽

 


2013 零核時代:不核作運動!11/22 ~ 12/1

311 日本福島地震與海嘯,引爆核能危機,各項核災救急、生存、人權與廢核的辯論喧囂之下,日本乃至於全世界的影像工作者,紛紛踏入災區與日本核四波及之處,透過鏡頭記錄,找出真相,重新思考核電與能源政策的未來。另一方面,反核運動注入了插畫與平面視覺創作、名人聲援的元素,大量生產更多元藝術介入抗爭行動,累積文化資本,與社會運動組織共同實踐。從日本、全球回到台灣,世界的綠色公民正積極地召喚一個零核的時代!由綠盟主辦,與其它長期關注核能議題的團體共同合作,即將在 11/22 ~ 12/1 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開「2013 零核時代:不核作運動!」系列活動。包含影展、插畫展、世界被曝者與太田康介福島動物攝影展、假日戶外音樂會、座談會與市集等複合式活動。不僅集結了近年來國外與台灣反核的文化素材,也將邀請國內外嘉賓前來參展、與談。這是形式上最貼近你我、今年年底最不能錯過的反核活動!「零核時代」是我們的將要實現的想望。「不核作」就是我們的行動!










活動官網 http://ZeroNuke.gcaa.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