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臺灣人民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臺灣人民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陳俊廷

國際公約中對「國家」這個專有名詞有著清楚的定義,即國家的形成必須具備:土地,人民,政府,參與國際事務的外交權利義務 (建交權與宣戰權),缺一不可。很清楚的,「政府」只是「國家」定義裡的一個要素。所以在人們的認知上,必須要分清「國家」與「政府」是有聯結關係,但是位階不同的兩個專有名詞。

簡單來說,如:美利堅合眾國(簡稱:美國),由其憲法憲章中明訂領土範圍。生活在其轄內的人民,自然就稱之為美國人。這 美國就是一個標準的國家的稱謂。而管理美國轄內人民的組織機構,便稱之為「政府」,如歐巴馬政府、小布希政府...等。

審度臺灣今天的國際地位情況。臺灣雖具備有國家地位之實,但卻被國際世界排除於國家之林,只因為臺灣存在著四百年來 (直到現在) 的被殖民統治歷史,冠上的都是外來政權所攜來的國家名稱,如:荷蘭、西班牙、大清帝國、日本、乃至於今天的中華民國。臺灣,的確從不曾建立過讓國際世界承認、屬於臺灣人民自己的國家名稱過。正因為如此,外來殖民政權的國家是非恩怨情仇歷史,也將臺灣今天的國際地位問題複雜化了!

在臺灣今天因中國黨的馬政權急於傾中賣臺的態勢完全表露無遺。臺灣人民為求自保,應該站在舊金山和約與臺灣關係法的國際法理上,勇敢團結的挺身而出,站出來主張切割臺灣與中華民國的關係。因國共和平協議純屬國共內戰延伸的中國問題,與臺灣主權並無任何的瓜葛!

臺灣與中華民國會發生密切關係是在1945年的1025日。當時的歷史背景是同年的86日與8日美國於日本長崎、廣島各丟下了一顆原子彈,促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於當年815日向盟軍代表美國宣布無條件投降。美國盟軍統帥麥克阿瑟將軍接管日本後,即以第一號軍令委由亞洲戰區中華民國的蔣介石委員長派代表接收臺灣、澎湖、越南、與中國東北的滿州國。

當時的中國政治局勢也因國共內戰正夯,處於四分五裂的局面。一個國家存在四個政府,即:中華民國國民黨蔣介石政府、南京汪精衛政府、毛澤東蘇維埃臨時政府、與日本侵華時成立的東北滿州國政府。美國支持承認的就是當時標榜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蔣介石政權。正因如此,臺灣才會拜美國之賜,與中華民國發生了關係。這裡必須強調,當時的臺灣、澎湖都是屬於日本的領土!

要找回臺灣人民的尊嚴與爭取臺灣不曾獨立擁有的國際地位,唯有團結的臺灣人民才是最大關鍵。臺灣目前迫在眉頭的主權被出賣危機,考驗著臺灣人民對臺灣歷史的認知與國家概念!

臺灣加油!


祈願天佑臺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