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新聞稿 2014.12.26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新聞稿 2014.12.26

昨日 (2-14.12.25) 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團席次實質過半卻未能於議長選舉中勝出。本連線在台南市議會有十五位成員(含民進黨籍與無黨籍),對於這個結果,我們深表痛心也要向支持者致歉。

代議制度乃民主制度之基礎,體現民意則屬代議士之責任與義務。在地方議會選舉中,賄選歪風甚囂塵上、繪聲繪影,不僅係對代議制度最大的侮辱,亦係對民意的踐踏。本連線對該類賄選行為深惡痛絕,予以最嚴厲之譴責。

雖然秘密投票本屬憲法權利,但我們必須面對議會選舉現實上可能買票賄選造成「千萬鈔票」勝過「千萬選票」的反民主、背民意的畸形現象。因此迫於無奈採取議員強制亮票方式實乃破除國民黨以龐大黨產賄選的最佳防腐劑,一邊一國連線同表支持。選前內部會議一樣達成支持黨團所推人選的共識,連線成員亦身為黨團成員當然必須嚴格遵守。即便任何對正副議長人選的不同意見或其他事由,絕對無法正當化「不亮票或技術性不亮票」的行為。

今日對連線成員涉及不亮票甚至跑票者,本連線嚴正聲明將秉持毋枉毋縱之原則,立即調查、釐清事實,若情事屬實,絕不護短寬貸,將給予最嚴厲的除名處分。一邊一國連線雖非政黨或派系,係台灣本土理念與平反陳總統的力量自發結合。但我們所憑藉即是基層鄉親一票一票深切的期許與熱情的信任,我們必須以更高度的標準自我要求,才能向所有支持一邊一國理念的台灣人民負責。(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