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中山足球場」應回復為體育及育樂設施

「中山足球場」應回復為體育及育樂設施

台北市議員 江志銘

柯市府應將「中山足球場」回復為體育及育樂設施,而不是硬改成一個不倫不類的「創業園區」。

郝龍斌前市長於四年前為了舉辦「花博」,把「中山足球場」廢掉改成「花博」的臨時辦公室,原本規劃於「花博」結束後,「中山足球場」將整個拆除,原有土地另做他用。但由於「中山足球場」未達最低使用年限無法報廢拆除,郝市府只好不斷出奇招,一下子說要把「中山足球場」改裝成「青年旅館」、一下子又要闢為「天空農場」。去年八月,郝市府又宣布將與國發會合作把中山足球場改造成「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只為了不讓「中山足球場」淪為蚊子館。

近日媒體報導,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將於下週與柯市長會面做進一步討論。志銘特別用書面質詢要求柯市長應通盤檢討「中山足球場」未來發展的方向,尤其台北市市區體育設施用地非常稀少,柯市府應優先把為了舉辦「花博」而廢掉的中山足球場,重新恢復為體育及育樂設施使用,而不是再次任意糟蹋、胡亂拼湊把「中山足球場」改裝成什麼「創業園區」。

志銘不反對中央在台北市設置「創業園區」,但志銘認為台北市最希有的資產就是土地,中央想在台北市設置「創業園區」應優先選擇國有地來使用,沒有道理要台北市政府出地。如果一定要台北市提供土地,志銘也要求柯市府應該把市政府現在已經在運作的「創業園區」,提升服務的品質及營運的效能。而不是現有的「創業園區」做不好,又要把「中山足球場」搞成一個不倫不類的「創業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