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為何不揭穿中國主張對台灣主權的假文件?

為何不揭穿中國主張對台灣主權的假文件?

台灣國臨時政府召集人 沈建德


反制中國沿台海中線設航線,不瞭解為何大叫衝擊台灣主權,卻不揭穿中國主張對台灣主權的假文件!

去年730日本人臉書第(62)篇就以「別以為中國爭西沙釣魚台而台灣沒事」為題目提出警告,因中國一再表明,以開羅謊言為國際法基礎主張對西沙、釣魚台及台澎主權,西沙、釣魚台有事,台澎不會沒事,可是無人理會。

現在事情來了,蔡英文表示,衝擊台灣的安全與主權,民進黨嚴正抗議。就這麼辦嗎?若如此,必是麻煩的開始!因為中國用「國際法」開羅謊言主張台灣是它的,民進黨只抗議而不掀倒開羅謊言,中國新設的航線就可能合乎「國際法」,抗議何用?

民進黨不掀開羅謊言,和它不掀「92共識」的底一樣,不知有何用意?柯文哲都會問,「92共識」的內容是什麼必須攤開來講,民進黨卻只敢談名辭。至於開羅謊言,連名辭問題也不問了,說穿了就是不敢把「台灣不屬中華民國」曝光。但這個弱點被北京抓住了,所以中國在國際上不停宣傳台灣是它的。

既然中國拿西沙(南海)、釣魚台(東海)、台灣(台海)的國際法依據都是開羅宣言,而根據邱吉爾的談話,該宣言是他和羅斯福及蔣介石3人共同目的的聲明,沒有正式書面,可是從檔案研究知道,3人都同意日本放棄海外領土,對蔣介石併吞台澎的要求,羅邱兩人則都不同意。所以,他們共同目的是日本放棄包括台澎在內的海外殖民地。真正的開羅宣言和舊金山和約一樣。

有關台灣部分,因舊金山和約的前言明寫日本絕對遵守聯合國憲章,而聯合國憲章第7776條規定,自敵國(德義日)分離的領土,由聯合國託管、自治而獨立。在舊金山和約台灣由日本放棄之後,自組政府,獨立建國。

過去,真正開羅宣言的內容國人不知道,美日政府也都不知道。日本方面2004年我親自告知,反應非常激烈。日本內閣法制局官收看到我給他「開羅謊言」的資料,連呼驚訝、說前所未見,並要求我留下幾天。

法制局的會面結束後,立即趕行程拜訪日本國會議員,反應也都很驚訝,其助理們甚至當面大聲說,1972年的共同聲明﹝1979年大平正芳在眾院答詢﹞要改了!他們的意思是,日本政府一向遵循的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國的政策要改了。

果然,翌年日本政府就宣佈他們以前不敢宣佈的,日美安保條約範圍包括台灣。再過幾年也把台灣人中國籍的惡法,另立新法把惡法作廢,改掉台灣人的中國籍。

美國方面,20057月本人本約好FAPA前會長陳榮儒先生,一起去美國政府拜訪。機票買好了,也要去美東、美南台灣人夏令營演講。臨時不能去,請陳先生獨自去。他拜會了卜睿哲、白樂崎、譚慎格、美國智庫L博士(中國人)、美國國會台灣問題專家、以及國務院主管官員。

結果無一人知道開羅宣言的真相(詳見2005-09-24/25【台灣日報】「聽美國府會智庫談台灣」陳榮儒),可是反應遠不如日本。民進黨資源豐沛,若有心,這方面該多下功夫。

南海方面,去年73日越南正式行文聯合國,承認中國爭西沙所用的開羅宣言台灣澎湖屬於中國正確,但西沙不在內。顯然越南也是不瞭解,只想為自己解套而胡說八道。其他和南海爭議有關的國家,對開羅謊言必然也是信以為真,不澄清也不行。

現在,中國利用開羅謊言在南海、東海、台海同時放火。反制之道就是把開羅宣言說清楚,聯合日本東南亞各當事國起來揭穿謊言,要求聯合國主持公道。這樣做很快就可滅火。馬英九是開羅撒謊者,當然不會做,台灣人必須自己來。

圖片為2004年作者拜訪日本國會議員中津川博鄉。

日語翻譯是台灣留日學生薛格芳小姐,非常熱心。與她對比,在台學生及青年,泠漠的不少,甚至說台獨是反政府。顯然是把竊台、非法集團當政府。

不過我也看過在台學生很熱心的。一天工作1012小時,只能抽空在3餐用餐、上廁所、及就寢前的空檔幫忙建國的工作。在這種極端的情況下不只做一天,而是做了好幾個月,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