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籲郭台銘說到做到 資訊園區還市民

籲郭台銘說到做到 資訊園區還市民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

揪出三創秘密基地持續運作 影音工作者不滿檢舉 BOT賺大錢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花數百萬,嗆北市府48小時內回應時間已到,郭台銘該信守承諾三創生活園區停工。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踢爆,郭台銘向來不是個說話算話的人,在三創園區旁邊,一直有個秘密基地持續運作,名為「三創影音製作中心」。影音工作者不滿檢舉:「郭董實在是太囂張了」,三創借BOT案,蓋錄音室跟後製調光特效中賺錢,痛批這是影視產業人員皆知的大弊案。童仲彥要求,郭台銘說三創生活園區要停,那麼所有附屬在下面的單位也要停,鴻海違約,市府應依BOT契約收回台北資訊園區所有建物。

檢舉者透露,位於金山北路一號地下室的辦公室,沒執照、沒公司名稱,更未經消防安檢,童仲彥將於下午召集市府相關單位現場會勘。三創影音製作中心於201410月營運,從開幕時照片可見三創數位負責人郭守正身影。製作中心打著三創數位為名,大做宣傳,強調地理位置相近,將來負責資訊園區五樓的影音展演樓層,包含展演空間、放映廳、開放藝文空間等。童仲彥呼籲郭台銘,要停就把這單位也停掉,別假停工,真營利,繼續以三創園區為名,分食影視業資源。童仲彥請郭台銘不要只把停工廣告貼在三創園區大樓,這秘密基地也要貼一張,停業!


童仲彥出示BOT契約內容,鴻海集團主動違約事證明確,除了不蓋空橋外,外牆巨大LED看板造成嚴重光害,將無法取得綠建築標章。違約事項可罰十到一百萬,單一事件最高罰三千萬。違約事證一項接一項,契約終止歸責於鴻海,台北市政府可依規定終止BOT契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