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阿扁的回家之路恰似特洛伊之戰凱旋回鄉的奧德賽

阿扁的回家之路恰似特洛伊之戰凱旋回鄉的奧德賽

陳順勝醫師

今天寒流來襲天氣很冷,預定是阿扁總統回家的日子,早餐的咖啡杯選用䆁放阿扁紀念杯。杯上寫著只有阿扁總統自由,台灣人才能自由。

依我參加醫療鑑定小組流程經驗,放人最快也要黃昏五點以後。

因為年末,上午把衛福部的年度計劃報告、及國科會的申請計劃全部送出,打完今年度所有檢查報告。

下午門診就以掛號病人看診,其他停止掛號,提前結束,讓我六點前及時趕到台中烏日站。高鐵上,欣賞到2014年最後的夕陽,並在車上用完2014年最後一次晚餐。

到了烏日才知道阿扁今天又回不去了。在台中監獄服刑的陳水扁總統能否保外就醫,法務部擴大醫療鑑定小組在29日完成鑑定後達成共識,建議扁保外就醫。30日晚間台中榮總做出最後的文書報告及附件,並送達台中監獄。將會把公文送交台中地檢署,由台中地檢署核定保釋金額或由殷實之人替扁具保。待家屬辦妥交保手續,中檢將開出釋票,由中監將扁釋放。

中監也於今天將資料送到矯正署,但法務部於1750分卻表示來不及放人,確定延到明年15日再議。後來塞車的公文終於在556分抵達矯正署,不過陳明堂表示, 因來不及籌組10人審查小組,因此仍維持原議,於明年15日上午開始籌組審查小組,再決定是否讓扁保外就醫。

我還是覺得我需要馬上趕到台中監獄,與陳致中及介護官我們三個人一起進入,花近一個小時安撫阿扁總統。

阿扁之子陳致中晚間8時許走出台中監獄時,表示父親知道今天無法保外就醫時,難過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陳致中也哽咽說,不知道怎麼跟阿嬤交代,沒把爸爸帶回來。

阿扁今天又回不去了。他的回家之路,很像特洛伊之戰凱旋回鄉的奧德賽:

《奧德賽》(ΟΔΥΣΣΕΙΑ,又譯《奧德修記》)是古希臘的兩部著名史詩,相傳爲盲詩人荷馬所作。

主要是連接伊利亞特的劇情。話說經過特洛伊戰爭之後,在希臘軍回家途中因爲英雄奧德賽激怒了海王波塞冬而遇到海難,全軍覆滅。但是經奧德賽的機智和勇敢,終于逃過一劫。可是因爲波塞冬的憤怒未息,導致他找不到回家的航線而在大海裏漂流。而另一方面他的妻子不知奧德賽的生死,面對著蠻橫的求婚者就只有苦等著丈夫的回來。到最後因爲諸神的幫忙下,經過十年漂流生活的奧德賽終于回到家裏與他的妻子團聚,並殺死了求婚者。


https://www.facebook.com/neuron.chen?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