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第二預備金不買救命器材,行政院編一億元紀念亡靈!

第二預備金不買救命器材,行政院編一億元紀念亡靈!

立法委員 陳其邁

今早特別邀請消防署來報告救命器材採購案!並試用能夠迅速找到火點和生存者的「熱顯像儀」、20秒沒有移動就會響鈴大作的「救命器」,以及能夠辨認易燃和有毒氣體的「五用氣體偵測器」,這些都是消防弟兄救命最迫切的需求。

據統計,全台608個消防分隊目前只有70台熱顯像儀,尚需382台;五用氣體偵測器現有228台,還缺123台;而一台只要4000元的救命器現只6517個,還有2712位隊員沒有配置,器材明顯不足!因此消防署提出125748千元的緊急添購需求!

根據預算法第70條:「因應政事臨時需要必須增加計畫及經費時,得經行政院核准動支第二預備金」,行政院竟在去年12月,以地方制度法及財政收支劃分法為理由,認為科目不符,不予編列,拒絕動用第二預備金。

但行政院今年編列一億元舉辦抗戰70周年紀念活動,卻不願意花救命錢,到底把人民和打火兄弟的安危放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