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從台南市議長選舉看民進黨,即使執政、國會過半也不保證建國

從台南市議長選舉看民進黨,即使執政、國會過半也不保證建國

台灣國臨時政府早召集人 沈建德

此次民進黨在台南市不但贏得市長,在57席市議員之中也得到過半數的29席,照理議長非民進黨莫屬,卻被中國國民黨搶走,證明即使民進黨執政、國會過半也不保證建國。

因為議長選舉民進黨有人跑票,最大嫌疑是賣票。在議會現場聽說,行情高達一票3千萬。難保民進黨「立委」在獨立建國的表決中經得起誘惑不賣票。1996年施明德和劉松藩拚「立院」龍頭,不就是因張晉城跑票,以這一票之差才敗給劉松藩的嗎?

有人認為台南市這次是偶發事件,不足為慮。看了現場照片你就不會相信是偶發事件。

下圖是台南市議會的議場,議員從圖左領票,走到「圈票處」(現場有2個)圈票。出來後大約走56公尺到圖右的「投票箱」(現場有1個),把票投下去。
在「圈票處」和「投票箱」中間站了5個人,是各黨推派的監察員,都是台南市議員,另兩個是議會的女服務生。監察員計有民進黨2個,中國國民黨1個,無黨籍1個,原住民1個。

當議員在「圈票處」圈完票,走向「投票箱」時,要經過監察員。或故意不折好選票,或假裝印泥未乾,打開選票用嘴吹風,邊走邊吹,讓同黨的監察員看清楚是投給誰,這叫技術性亮票,以逃避違反祕密投票的刑責。

在這麼嚴密的監視之下,民進黨的議長候選人只得26票,亦即跑了3票,你說這是偶發事件嗎?所以,即使民進黨執政、國會過半,可保證建國嗎?台灣獨立建國又該如何?

台海問題既是主權問題,就從主權切入,號召民眾向竊據台灣的中華民國要求歸還主權,否則一切努力恐怕都只會是在原地打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