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給信義分局的一封信

給信義分局的一封信

(作者表示請高調分享)

給信義分局的一封信:

信義局長李德威提前退休,許多人為他抱屈,或認為警察的執法尊嚴受到踐踏。然而身為一位小市民,此時此刻我卻想勇敢說一句:當老百姓的尊嚴被踐踏那一刻起,警察的執法尊嚴早已消失。

其實這個社會應該真正關注的不是誰下台了,而是究竟是什麼力量、多少握有權力的高層涉及其中,以致於一位曾懷抱理想與執法能力的警界首長寧可退休,也不能痛快依法制止犯罪?為何台灣的媒體長久禁聲?司法是否能啟動調查,如頂新案一般糾出所有參與包庇的力量,確實懲辦呢?

我對李局長深表同情,畢竟您不是第一位涉及台北101亂象的信義局長,只是不幸來此接掌,要將一切罪過歸諸於您確實不太公道;然而,當您上任的那一刻起,您也做出了與過去其他人相同的選擇。

這一兩年來,每當路經台北101小市民我都得快步謹慎,眼前所見混亂、叫嚷,以及不可思議的一個群體用幾近凌遲的手段傷害著另一個完全不還手的群體,讓我懷疑自己身在何處?而這樣的場景竟是天天發生。

猶記某日我走上前去質疑,立即有警察快步前來隔開,善意相勸,告知這群噪音嚷著要消滅誰統一誰的徒眾是言論自由,是合法的,警方也無可奈何云云。而在這不斷「善意」的阻擋區隔中,那位兇狠高大的女人自由移動,在後頭更加大聲叫囂,往來辱罵,卻不見任何規勸。身為市民的我真的懷疑,這是正常的做法嗎?

保守的說,我很難分辨警方真正要保障的是誰?

從沒有一個社會事件能在網路上累積如此多相關影片,民眾自力救濟,而警政司法仍不知主動偵查。我深信曝光的還只是冰山一角,至少,就在某日我也被霸凌的時刻,四周並沒攝影機將一切離譜的情景記下,更無上網。

而像我這般受冤屈的老百姓究竟還有多少人?

李局長的妻子楊炳芬為老公抱屈,認為有人被打就要換掉她老公,她「無法理解」。我對於李夫人的傷心與其女子美德深表同情。

然而以李夫人的明理,必能試著將愛夫之心推己及人,想想廣大的被害民眾是否同樣有家人有孩子,而他們長期以來求助無效也沒得從暴力中「申請退休」,是否更心如刀割?

相信有無數的人證及申訴記錄都可以告訴您,被打被霸凌的市民不只是一人兩人,更不只是什麼法輪功學員的事(其實法輪功成員難道就不是納稅市民與該被保護的合法團體嗎?)

這是一場台北市民共同的惡夢,甚至遠遠波及到其他縣市前來觀光的旅客。據知就在1027日,一位嘉義來訪的母親竟當著孩子面被暴打流血,這是您先生上任後所發生,當日警方的執勤與處置,不知是否夠積極?如果暴徒早已依法驅離,又怎會有這樣殘忍的事情發生。

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說,要責備部屬應該關起門講,不能讓部屬沒面子。我想請教過往勇於承認己身錯誤的李部長一句:在柯p公開提出責備前,這些霸凌事件已持續了多久?所有政府官員是否真的不知道,各位是否做出過真正的處理?如此長期且公然的弊案是否還有執法專業與面子可言?

當我們帶著孩子必需繞路而行時,當我們投訴市府而得到回應竟是該暴力團體為正常表達時,那些稱說退休事件為「士可殺不可辱」的人們,一定也不難理解「被打」並非扼殺一個人尊嚴的手段,叫囂、霸凌、侮辱足以使人痛不欲生。

致使公權力面子丟盡,政府官員無言以對的禍首,究竟是市民的憤怒,柯p的當選、一群人的靜坐,還是愛國同心會被縱放的長期犯罪?

對與錯,是與非,真的那麼難分清?

以執法專業而言,連不懂法律的我都能上網查到許多不可思議的縱放證據:

集會遊行法第11條第3款,有明顯事實足認為有危害生命、身體、自由或對財物造成重大損壞者不能申請集會。

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3條第一款,於學校、博物館、圖書館、展覽會、運動會或其他公共場所,口角紛爭或喧嘩滋事,不聽禁止者,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下罰鍰。

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7條,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一、加暴行於人者。二、互相鬥毆者。三、意圖鬥毆而聚眾者。

身為不專業的老百姓,我想虛心請問:以上的處置信義局是否曾經執行過其中任何一項呢?我們的公權力是否真的無法可據,不能保障人民尊嚴與安全,亦或另有重大隱情?

即使不懂法律,自小受教育的我們都理解何謂道德良知,容我再度鼓起勇氣直言,我時常看見的如同凌遲般的侮辱場景,實在是任何稍有良知的人都不可能忍受,更難做到縱容的。

台北大選的結果,選出了一位不懂官場圓融的市長,一位沒有政治任何歷練的市長,一位什麼事都自己上火線嚷嚷的市長;老百姓「荒謬」的選擇,無關藍綠,實在是因為如我這般文弱而對未來仍存體制內期待的市民太多太多。

我們只想要回歸到最簡單的對與錯,最基本的人之所以為人之尺量。讓我們能看到公義,讓我們能教育孩子,讓我們能有憲法保障的最基本信仰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人身安全的自由。

如果對與錯都模糊了,法律背離道德,公權力覺得人民的受害是小事一樁時,一個城市甚或一個國家還有何希望可言?

愛國同心會這個團體,只讓我看見了共產黨的可怕,以及今天不站出來,明天會後悔。

一群人鎮日以侮辱他人為訴求,橫行惡霸,硬灌硬吵,凡不同於自己看法者都要遭受攻擊凌辱,甚至言語顛倒黑白;想想看,這種不正常的行為與意識型態植入台灣將會是多麼可怕的未來?

如果共產勢力短短幾年已可掌握政府高層,使得警察都不敢執法,老百姓的安寧與公權力的尊嚴還有什麼可以期待?香港市民的拼搏,法輪功團體努力揭發的迫害,實是有其不得不然的道理。

基層的警員們,辛苦了!身為老百姓及同為公務員的我,理解您的為難與痛,因之更相信您也期待一個讓自己回歸初心的機會,一個上頭有GUTS能擔當,讓大家放手打擊犯罪,重新找回市民尊敬的機會。

就請不要再討論誰委屈了,請先驅離廣場上的暴徒,啟動司法調查幕後所有綁架法治與公義的共犯吧!


一個鼓起勇氣的良心市民敬上



Ps:這封信將投給我所信任的網站與群體,因為過往所有正常管道都已失靈。希望柯p能讓我的真心表達得到保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