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聲援賴清德 陪他逗陣行 〜 20190503記者會通知


 《記者會通知》

 

時間:201953日(週五)下午2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一樓會議室
出席人員:
    主持人:陳永興醫師(羅東聖母醫院前院長)
      :陳順勝醫師(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
           劉景寬醫師(高雄醫學大學前校長)
           余文儀醫師(東社前社長)
           張葉森醫師(台灣社社長)
           高大成醫師(台中著名法醫)
           郭長豐醫師(台北醫院副院長)
           陳昭姿藥師(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
           陸續邀請中……
主題:聲援賴清德 陪他逗陣行
附件: 醫界良心的呼喚 支持賴清德競選總統 選擇和承擔責任的人站在一起
出身寒微,懂得苦難
    賴清德醫師,是台北萬里窮苦人家礦工的小孩,自小由勤儉持家的寡母扶養長大;力爭上游考上北市建中、台大復健系、成大學士後醫學系,完成他人生最初的志願,成為濟世救人的醫師。他行醫時期視病如親,體貼病人,優異專業的表現深獲師長同事的肯定和病人家屬的感恩,他是受人尊敬熱誠助人的好醫師。

醫者父母心,從救人到濟世
    基於關心台灣民主制度,打造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的理想,賴清德醫師在行醫十年後投入政治工作的領域,從為陳定南助選,到擔任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台南市長、行政院長等不同工作崗位。一路走來,他的堅持原則、清廉勤政、不畏權勢、親民愛民、撙節預算、傑出政績、救災救難、照顧弱勢,讓他獲得全台灣最高票支持率及施政最高滿意度的多年肯定。從地方到中央,用心思考規劃、勇於任事的豐富經驗、與察知台灣問題之洞察力,已為賴清德奠定了帶領國家未來發展的充分準備。

1124的重大挫敗,本土政權的存續危機
    20181124日的台灣地方九合一選舉,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在蔡英文主席暨總統的領導下,遭逢重大的挫敗,對長期支持台灣民主自由發展的人民來說是空前未有之噩夢,也帶給關心台灣國家前途的人民深切的擔憂驚懼。服膺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是選民投票否定了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成績,執政負責人和政黨操盤者,就該鞠躬下台承認敗選,確實檢討過錯,推出新人新政以爭取支持;而不是眷戀權位,尤其不能罔顧民主原則和黨內初選程序,企圖以現任者身分獲得保障,讓執政失敗者不需負責而繼續享有權位,如此則違背人民的意志和選擇。
    賴清德院長1124之後隨即辭職下台,以承擔敗選的責任。賴院長的去職,是深明大義、有代為負荊請罪之深意。但明瞭府院黨體系運作的各方人士也觀察得知,多位參與府院黨運作之重要幕僚、對敗選應負重大責任者,仍然位居要津,進一步意圖影響未來的綠營選舉風向;而無視於藍營勢力之崛起,將影響本土政權的存續。

1124不滿的核心仍然高居廟堂之上
    今年三月台南立委補選,賴清德前院長勇於承擔責任,全力以赴為黨籍候選人輔選,終使補選驚險過關,保住民進黨最後一口氣,免於崩盤。但是,南台灣本土重鎮高雄市的失去執政權,至今不見民進黨的切題檢討反省與調查報告。一味歸咎於外來的媒體網路影響力、特定政治人物之群眾魅力等,或可解憂惑之一二;然而不做深切反省與改弦更張,對於即將來臨之2020大選不僅於事無補,恐是另一場對台灣民主前途的重大打擊而難以復原。1124挫敗之隱憂未除,人民不滿的核心仍然高居廟堂之上;如果2020年是未經黨內公平初選的候選人出線,將引致不滿民進黨的勢力集中重擊,這對所有綠營支持者將是情何以堪。
    保障現任的前提,是無選舉重大挫敗或已贏得人民支持;1124其實是告訴執政者,人民不願意接受現任者的政策方向與領導方式。以保障現任者為名,而讓台灣沉淪乃至失去本土政權的後果,誠屬不智之舉。若能知所進退,以公平方式選擇承擔責任者,才是明智抉擇並為歷史留名。賴清德院長參加黨內初選程序,遵循民主原則,採取君子之爭,實為正當之舉,見義勇為以挽救民進黨及為台灣險惡局勢承擔苦難;知之者謂之心憂,不知者謂之何求。

賴清德,掌握台灣價值 勇於承擔責任
    什麼是台灣價值?是與人民站在一起、尤其是與受苦的人站在一起,是台灣最美的人心,並且是台灣的民主自由體制與主權獨立的基石。賴清德此舉是在台灣艱困的時刻做出正確的抉擇,是勇氣和不可逃避的責任。李登輝前總統提醒賴清德前院長:作為國家領導人,要有信仰與道德。賴的從政紀錄,讓我們對此深具信心。我們相信賴清德是當前台灣重大困局中最適合的領導人。
    我們期待民進黨內的程序民主價值不能淪喪。選舉必定要公平公正公開;我們不是順民,是公民!這次賴清德的勇於承擔責任、願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我們選擇和他鬥陣,也呼籲有良心尊嚴的台灣醫界同仁和社會大眾,共同站在一起,和賴清德作伙向前行,走出台灣光明的道路。


連署人:已經超過千人,名單於記者會現場展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